close
以後改簿子跟寫聯絡簿的時候
我都要聽多啦A夢、小丸子還有柯南的音樂
因為音樂讓我感到很愉快
即使某個孩子的父母總是不簽聯絡簿

我永遠也忘不了她奶奶帶著她在第一堂課大搖大擺的姍姍來遲
然後炫耀自己是某女中退休老師,以及兒子媳婦(孩子的父母)是皮膚科醫生
真正自鳴得意的人,不需要別人提醒就會迫不及待說出自己的身分或是曾有的光榮經歷
然後總是匆匆的帶走孩子而且無心傾聽我多麼急切想跟她聊聊孩子的情況
即使真的停下腳步我想她的心思也不在我的話語身上
於是我又想起那第一堂課
奶奶步出教室門口回眸對著孩子以高八度的高分貝說:focus!!(她以為澇英文會比較高級ㄚ!)
我得想個辦法讓她正視注音課...
當然我也忘不了她對我說:她(孩子)爸爸很重視英文!
還有從這個星期開始她每堂課都得要遲到
因為英文研習營剛下課
還有還有...星期四一定要準時讓她下課
因為她要趕著去上鋼琴課
我還是愛這個孩子 不然我也不會這麼擔心
她的字是全班寫最醜的...不過我猜也許是英文字寫太多了...(笑)
心疼她的是
在這個年紀的孩子該看到的靈動性 在她身上看不見
當然我猜也可能跟厚重的眼鏡有關!!!

不過大多時候想起我寶貝的孩子們還是會微笑

比如安安
其實是個害羞的小女生
不敢上台對全班說話
不過該發言時她總是很給面子的舉手然後給我一個很甜很淡很輕的微笑
天使 大概就是這樣!
她也是個很貼心很窩心的女孩
好比說
她會很細心的把作業簿塗上漂亮的顏色
甚至連收集獎章的紙也上色了
今天我發現 她偷偷的把印有我名字的印章也塗上漂亮的顏色
老實說我感動的快哭了!!
當然會這麼愛她也有家長的成分在
她的父母會細心地看作業
沒事還會在聯絡簿跟我交心
我愛寫聯絡簿
因為我真心的覺得 聯絡簿是很好的溝通橋樑

結論是:
嘿~我愛我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