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本人犧牲自己、親身實驗以後

敝人真心鼓勵、建議孕婦們一定要有充足的睡眠以及保持愉悅的心情

 

前天晚上忍不住把AXN台安潔莉娜裘麗主演的「陌生的孩子」看完

天殺的電視台一堆廣告,雖然已經看過這部片

還是按耐不住的看到了最後

這一不留神,已經十點半

其實已經呈現恍神的狀態

趕緊回房間睡覺

沒想到,竟然失眠了......

一旦睡不著,腦中就會湧進許多雞毛蒜皮的小事思考

捱著捱著,也不敢看手機裡的現在時刻

我只知道,後來起床尿尿的時間是半夜三點多

 

這一醒來,精神爆炸好

於是又不知道過了多久才睡著

這天清晨,竟然被鬧鐘叫醒!!!!!!!

對一般正常人(或當老娘還是正常人的時候)而言,被鬧鐘叫醒有什麼好大驚小怪

但偏偏我早已養成了6-6:30自動自發清醒、在廁所蹲10-15分鐘

並於6:50-7:00出門扇班的好習慣

鬧鐘一想,馬上驚醒,一個大力轉身從床上躍起

絲毫忘記本人是一個不能有太大動作的孕婦一事

 

最讓人痛心疾首的事情就是

我  竟  然  沒  有  蹲  廁  所  (大崩潰)

(好像還忘了跟寶寶說早安............)

於是匆匆刷好牙,到梳妝台前擦乳液時

竟然一陣反胃,乾嘔了幾次

一口酸熱的液體瞬間湧上喉頭

但迫於已經七點,只好忍著噁心把它吞回去(噁)

一路到車上都有一股想兔卻兔不出來的FU..........................

 

在車上不斷安撫寶寶

跟他道歉是我今天動作太大,請他稍微忍耐

殊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是寶寶真的懂

症狀剎時間抒緩了不少

 

到了辦公室,好險才八點

但在我還沒坐定位的時候

學妹竟然就拿著一篇公文來問我問題(翻桌)

這實在是犯了我本人的大忌、踩了本人最大地雷!!!

一來是,因為非常餓還沒吃早餐

二來是,我都還沒坐下來、電腦還在開機中

有什麼急迫的事情要在八點這種時間問問題呢

況且之前就跟學妹說過

要問問題,最好是八點半、一點半之後了阿

怎麼忘記了咧!!我初來乍到時,學姐也是這樣教我的(推眼鏡)

 

當下真的心情奇差無比

大概臉也很臭的回學妹「八點半以後再來問我」(真是一個驕傲的學姐...)

 

後來,處理了學妹要我處理的事情

又是一件我自己在函稿上的筆誤

於是我又必須在寒流來襲又下雨的這天到怨方去改公文

雨漏偏逢連夜雨,竟是之前早就跟我結下樑子的書記官!!!!(眼神死)

 

後來我試著用各種方法讓自己恢復好心情

表面上會笑了,但心裡大概還是呈現低潮狀態

到了下午,我又開始乾嘔

晚餐一點都吃不下,胡亂扒了幾口菜交差

連水果都沒吃我就稱病回家

果然,一回到家就兔了.............

 

這禮拜,雖然主要都是在處理文書事務

不用到處跑來跑去

但即使中午有睡午覺

一到下午4點我就想睡到很想直接趴在辦公桌上睡覺

連開車回家的路上,遇到紅燈我都在閉目養神

直到被後面的車按喇叭了才回神

 

怎麼會這麼累呀...

好羨慕那些懷孕以後在家不用上班的媽媽們

但另一方面,我又不得不誇獎一下自己跟寶寶

雖然現在還不滿三個月

但我除了愛睏、乾嘔及極少發生的孕兔(狀況時好時壞,但比一般時不時就兔的媽媽,我應該算小CASE?)、肚子偶爾刺痛、腰痛、容易肚子餓,餓了肚子就不舒服等等以外

(關於孕婦普遍情緒不穩定的狀況...因為平常我都一個人住,沒有對象可以發洩情緒化...加上本人平常就很情緒化,懷孕後大概也乏了,很少有氣沖沖、不爽的情緒耶...)

我想我的子宮應該很健康!寶寶也很棒的把我抓牢牢

常常看到網路上有媽媽都會見紅出血,我很感謝老天爺,讓我們母子(女)均安。

寶寶,要繼續努力把馬麻抓緊緊喔!你最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