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裡老是偷叫他"甲蟲boy"
自從第一期作文到現在,他幾乎每篇文章都要讓甲蟲插上一腳
就算寫媽媽的愛也硬要扯到甲蟲
但是也因為他,我對神馬大兜、犀角金龜等以往讓我一點也不感興趣的蟲類也略知ㄧ二
所謂的教學相長啊!
而甲蟲也總算不辜負他的期望
他投稿的一篇詩作<如果>----寫著如果他是某種甲蟲,會如何如何
被登在中華日報上了!!上星期六抱著他開心的叫著跳著
他不是那種文思泉湧的孩子
但是寫出來的句子,幽默得讓人讚嘆他的巧思
例如有次他寫:神馬大兜被稱為"來自地獄的使者",因為怎樣怎樣(我忘了)
""裡的字體還用"人工抖抖體"寫,他說因為一聽到這個名字就會害怕得渾身發抖
對於男女之間的感情事他似懂非懂,常常講出"情人"、"愛侶"、"浪漫"之類的成熟詞彙
(他國小三年級)
總之,是個很妙的孩子。

一年級作文班有個讓我心疼的女孩
媽媽在她很小的時候就過世了
平常都是保母在帶她,爸爸工作很辛苦都要輪三班制
她很溫馴、乖巧聽話
今天更讓我看到她貼心的一面
先叫她小婷好了。

她的寫作速度是全班最慢的
因為她的動作很慢,寫作時常摸東摸西
每次她都是最後一個跟我一起離開教室
主任在我接課以前就跟我說明過她的狀況,我自然會特別關愛她
今天一如往常的下課後和她閒聊幾句
也送她一顆我用吸管折的星星

小孩真的很好騙~阿 不是
小孩真的很天真單純
上課時我早就對全班說要得到這顆榮譽幸運星是非常不容易的
因為要能夠被張貼,還要一切行為都很乖才能得到
我還說這顆星星有神奇的力量
因為我在折星星的時候用盡全部心力
還把我的願望傳送到星星裡面,所以拿到星星
要誠心誠意的許願,然後用一顆愛惜的心好好珍藏
接著全班看到我的樣品就瘋了...
"哇~好可愛~"、"哇~老師我好想要得到"的聲音此起彼落
但還是沒有人拿到,因為要有實際的認可證明才能拿到星星

當我把星星給小婷的時候
她迫不及待的想要許願
她想都沒想就把願望講出來
她說:
"我希望我的感冒趕快好,也希望把拔的喉嚨趕快不痛,然後工作得很快樂"
我的心好痛,因為我無法想像入夜以後沒有媽媽疼惜的情況是怎樣,她還那麼小...
爸爸很疼她我知道,但是我們都知道媽媽有何種神奇的魔力...

可是她今天上課很開心
可能剪了新髮型被我稱讚很可愛簡直跟我一模一樣
可能爸爸幫她買了新外套

我只希望她快快樂樂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