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普通的新聞台不太會把完整行車記錄器播放出來

連中指都有馬賽克處理

但昨晚睡前看了深夜談話性節目的播出後

我想我知道為什麼了

因為一播出完整記錄,必定犯起更大的眾怒!

 

先是中指

駕駛在聽到救護車的鳴笛,硬是卡在救護車前不讓路

然後向後比了中指,隔壁機車騎士阿伯還探頭(可能示意要他讓路)

接著往前行

明明小客車前面沒有車子煞車

他硬是快速使向前然後又猛然煞車

救護車一個很大的起伏,看得出來真的差點撞到前面小客車

小客車往前開,本來路上兩邊汽車都讓出一條通道

小客車硬是擠到那個通道阻擋救護車

 

去年犁田時,爸爸也叫了救護車載我跟媽媽去醫院

在救護車裡,媽媽緊張的快哭出來

因為躺在後面擔架上的我,幾乎動彈不得

也超級暈,只差沒有暈過去

媽媽說,車子裡兩個消防員和他都超緊張

時間就是關鍵

雖然我只是小小的犁田

但旁人有辦法理解車裡家屬的感受嗎?

 

我相信人皆有惻隱之心

就算不知道車裡有沒有人

(你他X的最好是鳴笛響成這樣還覺得裡面沒有病患)

就算不知道車裡是誰

(裡面有性命垂危的病人很重要嗎!!!說不定人家在生死關頭ㄟ!!!)

救護車鳴笛疾駛就是急著救人

不幫忙還惡意阻擋

說這種人是禽獸都還污辱了禽獸!!!!

 

臺灣還是處處有溫情的

昨晚騎車去跳舞的路上

後面遠遠的就聽到救護車響

看到所有的汽車都各自往兩邊讓

我跟另外一台機車看見救護車要轉彎的地方還卡了十幾輛摩托車

我們兩個竟然不約而同的猛按喇叭提醒前面的機車讓路

此時雖然綠燈了,但不管是直行車還是一旁小路的汽機車沒人輕舉妄動

 

從來我在路上巧遇救護車都是看到這樣人溺己溺讓路的情形

所以當在看到行車記錄前,還忍不住想是不是這之間有誤會?

 

安然騎到舞蹈班樓下停好車時

我的心臟噗通噗通的跳,耳朵也嗡嗡翁地

因為在這個社會新聞之後看到臺灣民眾禮讓救護車

內心甚是澎湃、感動!!!!!

希望這個新聞只是個案,一顆老鼠屎,不會真的壞了一鍋粥理論我依然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