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吃早餐在排隊盛菜時
前面有個大哥正在夾菜
由於我想吃的東西必須橫越他的手才能夾到
所以基於禮貌我等他夾完才夾我的
大哥問我怎麼不夾我說我要等你夾完阿
他說:「你這麼謙虛,以後要怎麼跟別人在社會遭叢(台語)?」

從小父母給我們的教育就是要懂得禮讓而且要有禮貌
比如說看到長輩要問好,即使不知道其稱呼也要問一下
進電梯時要讓電梯裡的人先出來;搭火車或是公車時要讓上面的人先下車
盛湯時不可以拿著筷子等

沒出過社會的我心想
是不是出了社會以後很多原有的想法都會被顛覆?
於是我問了一位已經出社會多年的大姊
她告訴我
「人生是條很漫長的路,不必急於一時的表現,只要本著良知良能做事,日久就會見人心。
   那些一開始表現得很剛強的人其實是把自己武裝起來,內心是十分脆弱的!」

活了二十五年
很多事情都是在書本中學到
因此書就算讀很多還是很多事情不懂
不過沒關係!我會準備好迎接未知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