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見扛著一台小折要去登山
有一對母女看著眼前陡峭的山沿
竟然可以輕鬆騎上山
為什麼說是山沿不是山壁
因為我們爬的山,是山巔那塊狹窄的曲線
也就是卡通常常畫的:主人翁順著凹凸不平的山費勁盡千辛萬苦終於來到目的地
看著那對母女輕鬆的騎摩托車爬上去以後
抬起頭看著眼前的山
黃土色呈現九十度狀態,怎麼爬呢...
回頭看,是深不見底,一不小心就會摔死
突然向右瞥見有一條稍微平緩的黃石子路
於是我扛著小折(夢中的小折似乎輕得沒重量)往那條路小心翼翼的爬過去
好不容易,來到了山的頂點
往下一看
是一個由橄欖綠、青綠、藍、黃和透明見底的湖水總成的湖泊
在陽光的照射下,湖面金光閃閃,還有金色的魚在湖面上跳躍
一開始看見這湖泊的時候
覺得它很深,因此不敢跳下去
後來慢慢有一群往我這邊靠過來,他們都踩在湖面上
等我回過神來時
我已經不知道用什麼方法來到了湖面
至於手中的小折也消失無蹤(夢就是這麼神奇)

和湖泊接軌的是一片青青草原
草原上有放牧的小羊、小牛
因為草原上的草長得並不高
我竟還在夢裡嘲笑「什麼風吹草低見牛羊,草明明就這麼低,挖哈哈」
小羊有白、有黑、有咖啡色
牠們都跑過來跟我玩
雖然把我的手舔得黏答答、髒兮兮
可是我好開心

醒來後,對這個夢回憶再三
夢中對於陡峭的九十度還心有餘悸
對於那片湖泊、青青草原和小羊們還有留戀
現實中一直惦記著想去旅行的事
這回在夢裡,也算是旅行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