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給我親愛的小華過目,並且獲得肯定之後
我決定把我這次寫的小說波上來!請大家在看這篇小說時,抱持著輕鬆的態度,
因為這不是文學性質的文章,我也不會寫太文學的東西...其實有點好笑@@我自己寫了都狂笑不已...

醒著時睡著,睡著時醒著

深夜,從父母主臥房的廁所傳來陣陣窸窣聲,奇怪的是爸媽早就已經出國。心中油然而生一股恐懼感,不知何時,手上已經握著一把利刃,我躡手躡腳的走近,一位禿頭、身著白色衛生衣、花短褲的中年癡肥男子在廁所內形跡詭異!
一時之間竟然怒火中燒,全身的防衛機制啟動,二話不說的拿著那把短刀就猛然的往他肚子狂捅!捅得他肚破腸流,哀聲連連,深怕被鄰居聽見,我只好往他喉嚨深深劃一刀,頓時血花四濺在我白色的睡袍上,手中握的已經不知道是刀子還是腸子…連接頭與身體的脖子也剩幾塊殘肉血肉模糊,他的眼睛則因為掙扎過度雙雙爆出,浴室像是整個被灑上紅油漆,我和他和浴室一起融化在這片腥紅…

然後我不小心睡著…

課堂上,我很平靜的抄著筆記,突然,坐我後面的同學尖叫了起來,什麼嘛!只不過是一隻小蜘蛛爬到我頭頂而已,有必要這麼驚慌失措嗎?隨手將牠從頭上抓了起來甩到牆邊,繼續認真上課。
原以為可以放心了,可是我的頭上竟然開始冒出一個個咖啡色的小囊腫,這些囊袋是靠絲線緊黏著我的頭皮,而且它會在固定的時間蹦開,接著一隻隻的小蜘蛛會從小球中鑽出,密密麻麻的囊腫蹦開後又再複製,我的頭皮瞬間爬滿了黑色小蜘蛛,小蜘蛛也以極快的速度再生,不久整間教室便成了蜘蛛的巢穴,我只好逃回家請爸媽帶我去看醫生。
醫生告訴我,這種蜘蛛很稀有,是前幾天政府官方正式公佈的RTD-36型異種蜘蛛,牠們來自銀河系以外的另一個星系的某顆超級小行星,這種外星生物會把它的卵注入人的頭皮裡,只有始祖是有性生殖,之後只需要藉著細胞分裂就能不斷再生,而且每秒呈倍數成長!不過地球人可以不用擔心,因為這種異種生物生成之後僅能存活3.333分鐘,而且死後屍體會像酒精一樣揮發到空氣中,變成空氣中的灰塵。
醫生給了我特效藥,說只要定時擦就可以有效杜絕他們再度產卵在我頭皮的機會。
後來我乖乖的回家唸書,我的房間是日式風格,和室地板外加一扇紙門。但是為了空氣流通我通常開著門。這天唸書時一直覺得被偷窺,每次回頭都看見一個長髮白衣女子慘白著臉在偷看我。心裡感到納悶,不禁問她:「我前幾天殺的明明是個中年男子,你我無冤無仇,為何要來打擾我唸書。」她沒說什麼又飄到別的房間去,哎呀!!書都快念不完了,怎麼老是有閒雜人等要來干擾我呢?
我又埋首苦讀,怎知道那名白衣女人又飄到我門口偷看我,最後甚至飄進我房間,在天花板上倒立!她的頭髮垂至我的和室地板,看得出來髮質不錯,滑溜滑溜的,只是她的眼神(如果她有眼睛的話)有點空洞,黑黑的窟窿在我面前,但我感興趣的是,怎麼穿著裙子從天花板垂下來卻不會曝光露出小底褲,後來我索性不念書,專心研究她是怎麼抵抗地心引力。

然後我不小心睡著…

這天我和同學約好要一起去溪谷中釣魚,可是那幾個死女人竟然放我鴿子,我只好一個人默默的帶著最新型超級釣竿TF-98往山谷最深處漫溯了…幸好天氣很好,我興致高昂唱著環珠格格主題曲「今天天氣好晴朗,處處好風光…」還要自己加echo「好風光」。左邊是山壁,右邊是小溪,我走在碎石子的小路。抬頭看天空,有幾朵白雲,沒有看見太陽,但是陽光普照。
走著走著,我發現有個從天垂瀉而下的瀑布,我好奇的探頭往裡一看,哇塞!竟然一片寬敞!於是我往裡面走,通過瀑布,來到了一個奇異的空間…
與溪谷不同的景致,我來到一片樹林,季節大概是秋天,因為這是一片楓樹林。屬於楓葉的季節,楓葉肆無忌憚的張揚著緋紅色。正當我在觀賞風景時,眼前出現了一條大蟒蛇,長度約有50公尺!(25公尺是頭,25公尺是身體)其實嚴格說起來,應該是三條蛇!因為這三條蛇顏色不同共用一個身體。最大那隻顏色是紅底黃圓點,中間那隻是綠底白斑紋,最小的那隻全身純黑,唯一特別的是她有一條純金的舌頭。
我嚇得趕緊拔腿就跑,那三條蛇雖然很胖,但是爬行功力卻很了得!眼看我就要被追上了,我奮力一躍,又回到溪谷結束這場恐怖的蛇舌追緝令!
稍作休息以後,我又繼續往前邁進,今天要釣魚回家呀!已經答應媽媽要帶尊貴的魚回家煮湯…突然之間,我聽到後方傳來陣陣「碰!碰!碰!」的聲音,好像有什麼龐然大物在行走,回頭一看,媽呀!是一隻身上穿著人類衣服的空前大鱷魚在追我!估計長度約有2公尺,體重可能重達百公斤!
牠的雙眼向前突出,鼻孔噴著氣,嘴巴張大大的往前追。我大喊救命,可是在這個荒郊野外,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我還是省點力氣乖乖的逃命要緊!

然後我又不小心睡著…

好不容易毫髮無傷的回到家中,我的房間竟然長出了一堆熱帶雨林的植物,和室房間被植物淹沒,只留下一張小床。遭逢此劇變的我,只好出門到街上散心。
黃昏的街道,建築物也整個呈現台灣光復初期的樣貌,古老的建築,熟悉的7-11變成了雜貨店,外面掛著綠底白字的「菸酒」牌子;高貴的XX大飯店變成了白雪賓館,漂亮的櫃檯人員由身穿花洋裝、梳包頭、手上搖著花扇子的媽媽桑接管;長春藤小學變成了XX小學校,穿著NIKE球鞋、背著ADIDAS背包、留著漂亮卷髮或是酷酷飛機頭一身名牌的小學生們,男生搖身一變成蓄著一分小平頭、穿著「吊嘎」、麵粉袋褲,女生則留著耳上三公分的貼齊超短髮;所有的車子都不見了,大家都騎著腳踏車;黃色TAXI也變成了三輪車,那些愛闖紅燈、愛亂喇叭的運將先生都戴上斗笠,安分的拖著車。
享受著難得的悠閒午后,後方傳來一陣陣奇異的音樂聲,一支嗩吶伴奏著只有幾個音符的樂曲聲,然後有一行人,身上穿著喪家的麻衣,白色棕色混雜,男人女人都有,臉上畫著日本藝妓的妝,面無表情。他們邊前進邊灑花邊跳著、舞著,也是以一種奇異的姿態。先是右腳伴隨著右手高高舉起向外畫圓弧灑花而跳起,接著左腳起,左手向外畫圓弧灑花跳起,他們不斷重複這些動作
而他們經過的地方,周圍的人們都恭恭敬敬地跪下,我則是因為看呆了雙腳不聽使喚的被釘在原地,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們像空氣般透明地一一穿過我的身體…

然後我不小心睡著…

我來到一間幽暗的大約四坪大小的小房間,裡面只有一張空桌子上面擺放了一座檯燈,一張椅子,我坐在上面。不久,走進來兩個西裝筆挺的男人和一位法官,在他們走進房間的同時,我身上的衣著變成黑白條紋的囚服!並且手上戴著手銬。法官丟給我一篇小說,他對我怒吼著:「現在罪證確鑿,你還有什麼話說?」是一篇小說,內容記錄了我殺人的過程,我啞口無言…法官給我四條路走:1.四小時後上斷頭台處決。2.四天後處決。3.到我88歲再處決。4.到我99歲再處決。
我對法官說我不要活到99歲,請求他給我四天的時間回家見媽媽一面。後來,我坐著空軍一號飛回台中的家裡。我沒有告訴媽媽我犯罪即將被處死的事。我說我要去環遊世界,可能要很久之後才回家,媽媽很開心,覺得我這個女兒是他們的驕傲!
但是四天的時間很快就到了,Black men準時到家裡接我,我又回到那個幽暗的房間,只是這個房間多了一具虎頭鍘,他們把我架上刑具,然後…

我又不小心睡著了。

-全文完-

後記:
這次寫小說的靈感來自於我平常的夢境。
愛作夢的我,有將夢境記錄下來的習慣,有的夢甚至是很久以前的。
題目也斟酌了好久,因為不希望透露出以下故事都是夢境的內容…
所以就用「我不小心睡著…」當作夢境之間的過場
但其實醒著時才是真正睡著的時候,睡著時,是那些不可思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