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悅悅會叫媽媽以後,我越來越喜歡陪睡時間

1  

喝完睡前奶以後,悅悅會在大床上翻來滾去

不知道從哪個時間點開始,當她滾床超過半小時我會很兇得把她拉回我身邊用音調恫嚇她

限制她活動以後,很快就睡著

2  

對此我還沾沾自喜,自以為是讓小孩睡的好方法

直到有一次,我依樣畫葫蘆用高昂的語氣請她睡覺

小華剛好進來房間,悅悅一看到爸爸就哭喪著臉哀哀叫喊爸爸抱抱

身為爸爸自然是無力抵抗女兒的聲聲呼喊,爸爸一把抱起小孩後,她整個人像無尾熊一樣掛在爸爸身上

然後我再怎樣好言相勸她都不肯回到我身邊

 

小華很少,應該說幾乎不會插手我怎麼管教小孩

這天我走出房門,我率先發難訴說我的沮喪與挫折感

他才幽幽地說:你其實可以不用這麼兇

 

於是我開始調整陪睡時的氣氛,希望睡前不要搞得我和悅悅都緊張兮兮

4  

一樣會唱歌、說說小故事、搔搔癢然後放任她去滾床

我就躺著感受時間緩慢的進行

有句俗話說:山中無甲子,對我來說,陪睡才是無時間

往往小孩睡著走出房門以為大概只有半小時卻默默的過了一個小時

(還是其實我房間是蟲洞?房間內的10分鐘是人間的一小時?)

但很輕鬆、悠哉,她滾她的床,我放空上緊發條的腦袋

沒關係,職業媽下班後沒有什麼事情急著要做,我可以慢慢陪伴

 

有時她滾一滾會跨坐在我肚子上,騎馬

如果搭配我誇張的表情她會咯咯笑得好開心;

有時我右手枕在額頭上

她會特地從床尾爬過來我左手臂彎,拿開我的右手,並且彎下頭看我的臉叫:馬麻(拖長音)

然後抱著我的頭用力的聞我的味道;

有時她就趴在我身上,側耳聽著我的心跳聲;

最後最後真的累了

就直接爬進我左手臂彎裡,伸長一雙小手臂,輕巧地用我覺得是世界上最悅耳的聲音對我說:馬麻,抱抱(還不會說馬麻時,是直接說抱抱)

6  

陪睡、和悅悅一起睡覺,是一整天裡和悅悅相處最長的一段時間

雖然我們都睡著了,可是偶爾我會夢見她開心的在我夢裡奔跑

上班媽很無奈,只能很珍惜即使是在睡眠中、夢中也能相處的時光

 

3  

孩子阿,像這樣總是要媽媽抱抱,媽媽一抱所有壞情緒都修復好了的時光還有多久呢?

以後等你長得跟媽媽一樣高(甚至更高)的時候,你還會想要媽媽抱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