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六28週的例行性產檢

小蘋果不枉我平日碎念,非常給我面子的讓我們看見她的微微笑

當醫生將超音波轉成4D時

看到小蘋果原本像小ET的臉長了肉肉,嘟嘟的嘴角還不時上揚、開闔

我們夫妻倆都被她的笑臉給融化了

就連冰山美人醫生也說小蘋果蠻可愛的,表情很豐富

讓我心花朵朵開!!

 

這個月我胖了0.8公斤,差點超標!!

但小蘋果也很認真長肉肉,這0.8公斤中有0.6公斤是她這個月增加的重量

目前28W體重來到了1200公克(這次單位總算沒用錯...)囉!!!

在正常值範圍~醫生曾說過不用刻意增加寶寶的體重

免得到時候增加我的負擔

我也沒想過要幫她增多胖~一切順其自然!

 

讓醫生稍微擔心的

依然是我的羊水量....

是的...

每天狂灌2000CC+的水並吃卵磷脂補充

結果就是還是低空飛過標準值.............

 

現在小蘋果已經不會整個人埋在胎盤裡了

但因為羊水量不太夠所以我拿到的照片越來越不清楚

醫生也首度跟我說「上班不要太認真」、「妳應該可以提前請產假吧」

雖然沒明講她擔心的點,但我們都心知肚明

羊水量過少,是會引發早產的...

 

現在能做的就是找機會就要放鬆一下心情

班還是要上,我已經很幸運被發配邊疆了...

 

最近到了晚上,宮縮變得比較頻繁

且偶爾會帶點MC來前的悶痛

我都會跟小蘋果說,是子宮阿姨在練習收縮,不要害怕!

醫生說如果躺一下會恢復,就是正常

但她還是希望我注意一下胎動!

 

小時候偶爾覺得我爸媽對孩子擔心、保護過頭(至今仍是,回家時總是叮嚀我動作慢一點、吃多一點)

應該要給小孩遇到挫敗的機會

但現在明白他們有些習慣打從我們在娘胎裡就養成

實在是父母對孩子一輩子的牽掛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