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見新社老家的水泥庭院變成一座花園

花園的正中間種了有一長排五顏六色的花

爺爺在夢裡變得好年輕,和年輕時候的爸爸長相重疊在一起,我分不清楚是爺爺還是爸爸

他爺蹲在地上跟我一起看在葉片上停留的瓢蟲

那一瞬間我看到自己變成穿著洋裝紮辮子的五歲小孩

爺爺仔細介紹每隻小瓢蟲的特色

有的是蝴蝶結形狀,有的是瓢蟲基本款-圓形黑底白點、白底紅點、紅底白點、橘黃底白點等

其中有幾隻小瓢蟲好像受傷了,背部的殼凹陷,但都還可以飛

很短的夢,印象非常深刻

 

瓢蟲基本上在我的生活不太常出現

我討厭昆蟲,唯獨鍾愛瓢蟲

大概因為他沒有毛茸茸的身體、細瘦會勾人的腳以及一捏就碎的翅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