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六根熱狗,不知道已經持續了多久

每家早餐店的熱狗不僅料理方法不同,熟透以後肉質的鬆軟緊密、口感、乾濕度、大小長短也大不相同

我現在每天固定光顧的店家是目前將熱狗處理到最好吃的

老闆將熱狗炸過以後,原本乾癟癟外皮會脹大看起來飽滿

再把熱狗放置鐵板上乾煎至外皮金黃略帶酥脆口感

雖然熱狗的配醬,幾乎都是蕃茄醬

但連吃雞塊薯條白斬雞都不習慣沾醬的我,當然每次都請老闆簡單灑上胡椒鹽提味就好

於是在餓了一整個晚上之後,帶至辦公室享用熱狗早餐,是一天中最享受的事情

 

仔細想想,是爸爸開啟了我愛吃小熱狗的一生

 

小一的時候,部分的教室在施工,所以小學生輪流使用教室

有一陣子我上下午課,爸爸載我上學經過學校後門時

都會有一個阿杯跟他太太一起在賣小熱狗和冰紅茶

已經忘記為什麼爸爸要買小熱狗給我吃

可能懶得帶我去吃正常的便當,也可能是我吵著要吃

總之,每次下午上課,我都會帶一包三根小熱狗、一杯小冰紅進教室

 

一個回憶被提醒以後,陸續會想起其他的事情

 

當時上上午課的,是高年級的學長or姐

每次都愛丟垃圾在我抽屜

因此每到教室我第一件要作的事情就是丟垃圾

忍無可忍的我,終於在抽屜貼了一張小紙條

「ㄑ一ㄥˇ 不  ㄧㄠˋ ㄌㄨㄢˋ  ㄉㄧㄡ  ㄌㄜˋ  ㄙㄜˋ」

結果,這傢伙把我的紙條撕爛丟在抽屜,垃圾更是比平常增加了兩倍

原來,在我還這麼小的時候就體會到了什麼叫做很多事情本來就是徒勞無功的真理。

 

今天星期六要補上班,所以想起了小時候

以前星期六要補課時,雖然嘴上說好討厭,但心裡其實覺得很新鮮

因為這天到學校老師會安排看電影、同樂會或是讓我們自由看書混一整天

雖然上班不太可能這麼誇張

但心情上是一樣的

慶幸我在一個很歡樂的辦公室,一早學姐拿出一疊歐噴降的L夾大聲吆喝有沒有人要

結果,我們不分男女老幼一窩蜂的衝去跟學姐拿(其實辦公室同事是國小的級數)

一邊還有學長喊著幫某人拿一個娘一點的

身在和樂融融的欣桃幫是我不知道幾輩子修來的福氣!!

加上一直遇到好官,書記工生涯邁入第三年,我都不覺得我每天出門是要去「上班」

中午會有神秘的活動,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