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見我跟小華在海鮮餐廳宴客

穿著白紗的我,頭頂著一個誇張澎鬆的白色花紗,戴著雕花精美的蕾絲手套

敬完酒,小華在我耳邊小小聲地跟我說,結婚宴客的日期又要改了

聽完我生氣地站起來吼叫著

「新秘、婚攝、婚錄的時間我都敲定了,為什麼還要改期!定金付了不能退ㄟ」

然後拆下頭紗,用力甩在桌上,撂下一句「老娘不結了」的話離開宴客場地。

 

場景跳到國小教室

認識了二十年的國小國中高中同學在講台前集結小朋友疾呼公平正義的訴求

我也是小朋友之一,然後指著在台上的班長轉頭告訴大家

「她就是程又青!!!」(好無厘頭XD)

 

接著我驚醒,回想剛才作的兩個夢

其一源自於睡前小華說的一件事,讓我脆弱的心靈再次受到震撼

籌備婚禮真的需要一顆強心臟...Orz....

現實中不敢講的話,我在夢裡發洩了

衷心希望這件事情不要再有變數

 

然後多年以後終於明白,原來,那個國小同學在我心裡就是程又青的形象

她正直、正義感十足、雖然是班長但卻幫著女生對男生嗆聲

在驕傲堅毅的外表下,有一顆溫暖善良的心

這個夢也是因為睡前看了「我可能不會愛你」重播的緣故

 

這週末的小插曲:

星期天下午跟小華回新家打掃

重點在地板吸塵還有清潔玻璃

小華負責擦玻璃,因為玻璃清潔需要有耐心、對於一點點髒污都無法忍耐的人才能勝任

我則負責吸地板,雖然小華要求我在吸地板之前先用掃把把稍微大型的垃圾掃起來讓我覺得很麻煩

不過為了延長吸塵器的壽命,我還是很聽話的照作了

打掃到六點多,我們已經飢腸轆轆,手也酸痛到不行

但看著「家」漸漸成形,對於未來的幻想也多了一點

真的很感謝疼我們的鍾爸媽...

P1090662_nEO_IMG.jpg

讓我想要好好準備一桌菜等待小華下班回家大快朵頤的餐桌

P1090666_nEO_IMG.jpg

還需要添購幾個抱枕、毛茸茸坐墊的沙發

 

星期一則跟小華一起休假去談婚紗包套順便看一下店裡的婚紗

因為是手工縫製,所以每一件婚紗都好漂亮

在婚紗堆裡,真的好興奮!唉~女孩兒怎麼能不愛婚紗呢?

本來以為很困難麻煩的事情

好在有我果決明快的辦事效率,很多事情很快就可以敲定

至於需要耐心思考配置、功能性的新家布置,就交給思慮甚嚴的小華負責

 

雖然在籌備前期有因為「日子」的事情 小小的不開心

但撐過第一關以後(這關還卡了兩個多月吧!),應證了「頭過身就過」道理

果然一切都進行得蠻順利!

弔詭的是,我以為個性相反的我們在面對事情也會有很大的歧見

以致開始準備籌備便抱著戰戰兢兢、忐忑不安的心情

結果,到目前為止我們意見都異常的相符,想法都很貼近彼此的理念

頂多我只有要求他,家具不要太貴,他拜託我婚紗可不可以不要都是粉紅色之類的小事XD

HEY親愛的未婚夫,我們繼續加油吧^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