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不是要離開逃繭,但平常沒事就愛跟學姊聊天,有問題就黏著學姊像沒斷奶的BABY

現在要去執行科,老實說,在署令下來以前,我都還感覺學姊有一絲機會可以晚點下執行,畢竟在朝令夕改的逃繭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嘛!

結果昨天署令出來了...我才開始真的很認真練吉他

手寫歌詞、吉他譜 

一個禮拜前,丟了FB訊息給記錄二的同事們

提醒大家沒事就聽一下這首歌,還順便貼了YOUTUBE

蓋章訂餐

每次有吃的活動大家都會踴躍參加!

大家向心力還蠻強的~

大概是人少,加上天高皇帝遠還有會跟我們一起玩的學姊吧!(笑)

這個餐點計算殺死了我不少腦細胞

希望大家可以吃飽,又能花少少的錢

所以訂了兩份18塊雞餐,一份8塊雞餐,後來加入的只能用單點的方式

反正我算到後來不知怎麼著,還自己貼了錢

幸好在我經濟極度困窘的最後幾天,「今天」加班費終於下來了!!!簡直是天降甘霖!!

不過NO MIND~大家有吃飽、開心就好~

活動前幫大家準備的小抄

中午,提醒一下周圍的人晚上大合唱事宜,結果都說不太會唱!(倒)

所以臨時抱佛腳做了小抄

 活動粗流

背面是超級粗流!!很籠統的活動流程!

中午回家吃泡麵時,順便把心頭肉帶來,然後藏在沂真的公訴組辦公室 

中午,回家把心頭肉帶來辦公室,借放在學妹的辦公室

很久沒有雙腳開開騎機車載運吉他,蠻不習慣的

但小黑馬比以前的小銀馬大一點點,還算好騎!

 

下午,一邊作人犯在押的送審

一邊看著時間一點一滴流逝,心裡很忐忑、很緊張

五點半才臨時想到可樂好像有少訂,又匆匆忙忙去OK多買五瓶

接近六點時,KFC外送小弟打來確認地點

我背著心頭肉在樓梯口等小雨學姊的指示

大學畢業以後,就沒有再到公開場合彈吉他

心跳大概有150左右

練習瑜珈老師教的腹式呼吸法希望可以減緩緊張的心情

這樣就看不到雙下巴!!!

這應該是剛進場的時候

政偉這角度抓的不好但也好~不好的地方是這樣會拍到我的下巴肉

但整體這樣看起來很帥氣~我喜歡

 P1090279_nEO_IMG.jpg

鳳儀學姊要去高雄,我的雅蘭學姊,要下執行了

雖然我剛來的時候,學姊有一段時間待在研考科跟我不同辦公室

但現在是要調到靠近山邊的二辦去

總不能沒事就順道過去

 P1090286_nEO_IMG.jpg

 P1090288_nEO_IMG.jpg 

想到最近很夯的偶像劇,所以想送學姊這首歌

沒有她在的紀錄二,我會很想念很想念T︿T

交接儀式

(交接儀式)

剛好學姊要去執行分案室,學弟要回來接學姊的股

真好!交接的前後手都是感情還不錯的!

可以接學姊的股,是件很LUCK的事情

學姊是位很盡忠職守的好書記官

98年接建股的時候,雅蘭學姊就是我的前手學姊

她明明就應該要去研考科了,卻還是留在偵察陪我一個禮拜

其間,還帶我去見習了解剖,第一次看見大體

我在門口嚇呆了!但學姊卻從容不迫的將解剖筆錄拿進去解剖室交給偵察佐

那個帥氣勇敢的背影,我一輩子都會記得

P1090295_nEO_IMG.jpg  

 (送卡片)

學姊,謝謝你!把你所有的好習慣通通教給我

整卷的方法(學姊整卷超級整齊)、耳提面命平常就要附卷的習慣、

沒有留任何的爛攤子給我收拾,雖然監聽是有幾宗當時還沒歸檔的啦(撥頭髮)

恭喜雅文終於知道怎麼一次剪掉兩條卷繩! 

(在念雅文寫的內容)

學姊的聲音應該是逃繭最美聲的

這點我也有傳襲到

因為有一次有個妨害家庭的原告大老婆,講一講突然對我說

「書記官,你的聲音好好聽喔」

P1090326_nEO_IMG.jpg   

98年我頂著爆炸頭長髮進逃繭接建股

當時有同事覺得我跟學姊有點像

有一次在辦公室加班時,學姊手機響的同時,我也翻找我包包的手機

因為,我們倆用的手機鈴聲都是LADY GAGA的歌!

雖然我們外表看起來都是溫和彬彬有禮型,但在我們潛意識底下都有叛逆、不服輸的靈魂

學姊曾說,我是一個很反差的人

學姊,其實我覺得你也是。

  座鎮記錄二的兩位大學姊~有你們真好!

還是菜鳥的時候,我什麼問題都問學姊

即使問過兩三遍的問題,學姊仍然沒有一絲不悅

依然輕聲細語的跟我從頭解釋!

所以,當我即將當學姊的時候

我也這樣期許我自己,當學弟妹問問題的時候,要盡量和顏悅色

畢竟沒有人一進來就會當書記官的

既然有人幫助我們,我們當然也要幫助別人

這就是儒家推己及人的道理(正色)

學姊,在我心裡,你永遠最溫柔、最貼心、最堅強、最聰明、最勇敢(而且越來越漂亮!!)

F4   

剛進逃繭的一個月,學姊會陪我加班到很晚,甚至叫我先回家他自己幫我加班(有情有義!!!)

因為她是一個很有責任感的人,不會把事情堆積在一旁,想到才去做

施檢和周檢都曾經誇獎我做事很積極勤快

其實是受到學姊作事態度的影響!

學姊教我進行一拿到,能先做的就先做

如果電聯一次不到,就先放著,隔天再打電話

至少每天要RUN一次沒完成的進行

在逃繭,事情保證不會越做越少,但一堆著不做,保證會越來越多~

 

太久沒練的成果!雖然腫腫的,但心裡捨不得雅蘭學姊超過痛感了

因為很久沒有練吉他,所以又長水泡了

我也決定要找回以前的習慣-把左手指甲一一剪短,以後都不留

這樣當我想要彈吉他時,我就不必再翻箱倒櫃找指甲剪(汗)

沂真我知道你愛我們  

活動在吃吃喝喝中結束了,後來我們一直在前面聊天

雖然美中不足大合唱只有幾個人真的很認真唱

但最後還是有集體唱歌的感覺,這會讓伴奏的人覺得很爽!

謝謝家陞幫我拍這張

希望大家都有吃飽,也謝謝你們全力配合這個小活動~(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