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在我們心裡永遠這麼MAN~(噢~~別走) 

(這張有LOMO、背景虛化特效~學長送給你)

剛進記錄二辦公室的時候

多虧有得愷學長和旻逸學長不時隔空喊話、互嗆,才稍稍緩和我這個菜鳥剛踏進OL生涯的緊張心情

很想讓新來的學弟妹們都認識得愷學長這號傳奇人物

怎麼說呢?

學長自己掏錢刻了專屬的印章組,如起訴、不起訴得再議、校正連續章等

雖然這些印章公司本來就會配置每股一組,但看到學長自己買還是覺得很驚訝!

因為學長說:「阿反正以後都會用到。」

所以,我也自己刻了一個校正連續章(想說很常用到XD)以及「建」的連續章

 

學長,是一個

不管當事人打電話來怎麼廬、怎麼煩、怎麼無理對待,還是會好生好氣、慢條斯理的向他解釋、安撫他的情緒

有時可能因為經驗直的累積

學長還會充當當事人的張老師專線聽他發洩心情也不會不耐煩

在一片溫馨的氣氛中,讓當事人瞭解自己的權力,公事公辦!

 

學長身上總是隨身帶著隨身碟還有筆是很專業的書記官 

學長很像書記官小叮噹,身上總是叮叮咚咚掛了一堆隨身碟

每次去找檢察官,也會背一個側背包

雖然沒有仔細研究學長包包裡面放了什麼東西

但學長一現身,就給人很可靠的感覺

一直到今天,我還一直把學長專業、敬業、樂業的形象放在心裡

並期許自己有一天真的可以獨當一面,當一個

讓檢察官覺得我很可靠的書記官

不過在歷經今天差點把卷弄丟的事件,我想我離我心目中的標準還有一點距離(笑)

 

學長還在偵查的時候,雖然每天也都忙翻天

但是不管什麼時候經過他的位置,總是可以看到雖然卷很多,但還是整理的井然有序的桌面

 

我的位置和學長隔了兩個走道,但初來乍到桃園貴寶地,身為菜鳥

如果尚珉學長或雅蘭學姊小雨學姊(輪到要和你們分別的時候我一定會哭阿怎麼辦)不在的時候,我第一個一定會驚慌失措地跑去跟得愷學長求救

因為學長總是不厭其煩的跟我解釋一個流程怎麼跑、函文怎麼發或直接給我各級毒品鑑定機關名單等

(學長還記得嗎?有一次我問你,我書類有錯字要更正不知道怎麼發函,你二話不說,就從百寶袋裡拿出一張之前存好的例稿給我,把我從公文用語地獄解救出來)

 

職場上,沒有人有任何義務要指導你

有時工作一忙或受了檢察官、當事人一肚子鳥氣後,自己情緒沒有處理好,很容易在教人的時候不耐煩

但這不能怪指導你的人

當輔導學長姐,沒有多餘的薪水,補休拿了也得有空休,實在不是件好差事

加上桃園業務量之大,每個人處理自己股的業務都快嘎不過來

如果還要帶新人,簡直身兼兩股的業務量阿!

因為深知這個道理,所以我一直感念桃園公司裡每個曾經不求回報義務幫助過我的人

學長不是我的輔導學長,但卻要隨時接下學弟妹們丟出去給他們的問題

有一次我在處理一件毒品案件的歸檔(那種不能聲沒又一大疊人般高的毒品卷最討厭!!!!!)

當我已經看得頭暈腦漲時,也是學長幫我看判決、對保號,讓我順利歸檔

 

學長切好的蘋果~學長還是一樣這麼貼心照顧人(淚) 

這是學長今天點的生菜,什麼蘋果沙沙

菜一上桌,學長就把蘋果切塊,依然隨性地問了「蔡X芳你不是要吃嗎?」

再一邊招呼我們想吃的自己拿~

讓我想起

有一次週末值班,一個人在辦公室待命時

學長(當時還在偵查)手上拿著一罐葡萄多罐裝飲料給我

我受寵若驚的問「為什麼給我咧?」

學長只是隨口說了「阿就剛好有」然後轉頭就走了

這一瞬間我想我一輩子都會放在心裡緬懷懷念,實在太MAN、太帥氣了(-->小粉絲)

我想學長以後如果跟學姊結婚生女兒一定會疼翻天~

 

今天吃飯的時候,大家都在說,也許桃園分公司才是真正的書訓所(書記官訓練所,雅蘭學姊妙梗)

做滿一年兩年就可以是老鳥,綁約滿三年就可以下放其他地檢署瀟灑去

學長要離開真的好捨不得,雖然他已經到執行科一年了

但,想到再15天以後,那個一直都在、一想到他就讓人很安心(到現在我都還沒斷奶,一遇到問題還會打電話到執行科跟學長求救...)的靠山就要不在了

心情還是會有點低落

(糟糕,我現在完全不敢去揣測哪天要跟上珉學長、雅蘭學姊、小雨學姊分別的心情...T.T)

但離開是件好事,好好把身體養好,好好實現人生規劃好的下一個階段性任務(快把學姊娶回家吧!ㄎㄎ)

如果在新的單位過得很好,我們就放心了~

學長,保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