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一大早,悠哉的在民宿用完早餐

頂著綿綿細雨,繼續前往我們下個目的地-玉兔鉛筆工廠 

 

玉兔鉛筆工廠位於五結鄉,從礁溪騎車過去約需40分鐘左右的路程

省道上不時有大卡車呼嘯而過,不知道這樣一個純樸的觀光小鄉鎮,怎麼會有這麼多大車往來呢!

想要參觀玉兔鉛筆工廠要上網預約,費用是150元/人

 

小兔子

跟超大型鉛筆合照!比兔耳朵應景一下!

 玉兔工廠

玉兔鉛筆工廠一景

其實這就是一般的工廠,現在還繼續生產玉兔牌鉛筆、原子筆

但是因為玉兔鉛筆歷史悠久,大概民國75年以前出生的小孩都有用過玉兔鉛筆吧!

 今天導覽員 

這是我們今天的導覽解說員

準備要去上課囉 大家都有

排隊準備上課

每一個梯次都會分貼紙讓大家貼在左胸口用以區別

我們拿到土黃色紅蘿蔔貼紙~

 好學生貌

好像回到國小的感覺

小雨學姐是認真的班長兼風紀股長,也是本團隊長

 小學教室一定要有國父的阿

印象中,教室後面一定要掛國父遺像搭配經典語錄

記得小時候下課時間,常常跟我同學盯著國父相

因為我們堅信他一定會找空檔眨眼!

 上課前拍照

開課前,讓我們拍大合照

 阿妹:平常都在上課了,怎麼假日馬麻還帶我來!

咦,抽屜裡面沒有課本耶!

 又要上課

回到這種復古教室的我們這些大人很興奮

畢竟小時候已經離我們很遠很遠

但不知道小孩子來到這種地方會不會心裡犯嘀咕:平常都在教室了阿,為什麼放假還要來學校?

 有一台風琴~可惜我對焦錯了XD 

現在應該看不到這種風琴了。

 

我們在教室裡看了關於做鉛筆的影片

知道鉛心是由石墨和黏土做成,因此無毒,吃到也沒有關係!

加上木頭會散發自然的香氣,對身體不錯

當下心中也暗自決定,以後要給我的小孩用鉛筆寫作業!

因為自動鉛筆容易斷、不好拿、不好轉(搖頭)

 

也讓我回想起國小,在自動鉛筆還不流行的年代

每天晚上睡覺前,都要媽媽幫我們削鉛筆

鉛筆一定要削得又尖又細,整整齊齊地安放在鉛筆盒內,這樣寫字才可以得甲上

 

開賽前先準備好工具

看完影片,我們前往下一個關卡,在這裡玩釣鉛筆小遊戲

就是在釣竿頭綁了一個小釣鉤,然後吊起前有扣環的筆管

釣最多者得勝

 這是戰爭!!

因為是個人賽,開賽前先來張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廝殺照

 妳釣到幾枝筆阿?

在公布結果前,開心的小雨隊長,學姐釣到4枝,我有釣到7枝

 小雨:人家想要贏啦 

小雨:我不想要輸。

結果出爐,媽媽威能果然強大!

有一個媽媽釣起十幾枝筆管!!!得到了一枝鉛筆當作獎勵!

 

接著我們去參觀鉛筆工廠

在導覽姊姊說明以前,有先拍了兩張照片

但就在拍完兩張照片後,姊姊也說了,由於涉及商業機密,因此參觀工廠的課程中,是不可以拍照攝影的!

所以,就不PO照片了,還是請大家自己參觀!

參觀工廠製作鉛筆的機具時,姊姊會隨時問問題

跟一開始看的影片內容相關,答對的會得到一枝鉛筆當獎勵

本隊,有回答成功,因此得到本日唯一一枝鉛筆禮物!

(還是爸爸、媽媽威能強大阿!!!)

 

鉛筆工廠裡面,有很香的木頭味

就是那種每次削鉛筆機的筆屑裝滿後,要把它打開倒乾淨,一拉出盒子衝出來的味道

好喜歡這種香味,因為它代表了童年的味道。

P按照順序就好了~沒有什麼難度嘛!

又來到遊戲時間

只要依序把木片一一排好堆上去就可以了

 還是合照吧

我們速度很快,沒多久就排好了,畢竟...在桃園當書記工嘛(遠目)

 導覽員看不下去拿我們當例子~說要排整齊才對

但是空有速度,細膩度不足

姊姊以我們的成品為例,說我們弄得一邊高一邊低,表示有木片沒有堆疊好

 下一個要比拿起來賽跑

接下來要賽跑,還要考驗兩人的默契,本隊派出我跟鳳儀學姐參賽

 好怕垮掉 

規則就是捧著這個東西跑到前方小椅子處繞一圈後再回到起點

最先到達又沒有掉木片者贏

本來以為沒有什麼難度

我們又是身強體健的年輕人,這關應該是塊小蛋糕吧!

結果,事實證明...情侶威能無敵!

本次由一對情侶獲勝!

也是兔子 

玩得不亦樂乎後,又是一個知性的故事行程

姊姊跟我們說明玉兔鉛筆工廠的淵源

本來是在台北,後來為何搬到好山好水宜蘭的故事

玉兔鉛筆工廠已經屹立不搖一甲子,但玉兔鉛筆故事館開放讓民眾參觀則才3年

想要參觀玉兔鉛筆工廠的捧由,上面那行話請牢記心中,答對了也會有一枝鉛筆喔!

滿滿的鉛筆

計算鉛筆數量有多少的容器,單位則是用「簍」,一簍12打,224枝(真是給熬~學姐特地跑來跟我說我算錯好丟臉阿!)

在此更正一下,應該是144枝~我數學不好~(掩面)

 排成兔子的樣子

其實也是不能拍照的,所以這是一開始進來參觀時拍的照片

聽導覽時乖乖的把相機收在包包理

 真的都是鉛筆喔

都是用鉛筆排列成的圖案喔

 每一支都好精緻

這面牆是玉兔鉛筆各式各樣的圖式

也可以客製化喔!

 因為跟本行相關    

有看到跟本行業相關的所以拍一下

下一個活動:製作自己的鉛筆吧.jpg

來參觀玉兔工廠時,一直期待可以做一枝屬於自己的筆

果然最後一個行程就是我最期待的---做一枝專屬於自己的鉛筆吧!!

一開始大家會拿到三枝白色的鉛筆,和一枝麥克筆

想要自己畫筆的,在別桌還有提供各種顏色的麥克筆

不想要自己畫的,也有塑膠套膜可以套在鉛筆上

最後再送進烤箱烘烤,鉛筆就完成了

 非常認真的兩人

 也好認真

很認真在做鉛筆的學姐們

我很早就做好了,考量到繪畫天分不足

我只認真畫了一枝筆要送給小華

 小雨完成

小雨學姐做的筆

 蘭蘭完成

雅蘭學姐的筆

 鳳梨學姐完成

鳳儀學姐的筆

 我也完成啦

我做的筆,一枝送我們官,一枝送小華,一枝自己留著做紀念

 今天參加活動大家都有一枝 幸福的鉛筆

來參觀玉兔工廠的遊客在最後都可以得到一枝鉛筆

 隔壁教室認真的小朋嘔

鉛筆做完以後,看到隔壁間教室有另一踢的遊客也在做鉛筆

看到小孩們聚精會神畫鉛筆,覺得他們好可愛

 超豪邁!!!

讓我印象特別深刻的是這位大哥

以超級豪邁的姿勢把整枝鉛筆塗滿橘色!

 重點是他是原住民小朋友~超級可愛我的菜!!

其實等他塗滿整枝筆以後,他五根手指頭應該也會橘橘的了(笑)

後來他媽媽回到座位上,我就明白這個孩子會得我緣的原因

因為媽媽是位美麗的原住民姑娘!

大家都好開心喔

跟烘烤過後的鉛筆合照

看看大家開心的臉~

 鉛筆烘乾~成品

(學姐們的姿勢好像拿香拜拜)

這趟玉兔工廠參觀之旅,真的獲益良多

而且玩得好開心!

 參觀工廠時,唯一答對的題目~獎品是鉛筆一枝~由我們隊長受領!

和隊長拿著今天唯一得到的獎品合照

 好開心好開心 

離開玉兔學校前,和紀念鉛筆合照

以後我也要帶我的小孩來這裡玩耍~

到時候憑我的媽媽威能應該可以得到不少禮物(煙)

 

這趟三天兩夜的宜蘭之旅

從仙境太平山回到充滿童趣的宜蘭平原

好捨不得離開宜蘭,星期一不想上班阿阿阿阿(打滾)

 

學姐們是我來到桃園以後,一直都很照顧我的人,不管是工作還是生活上

未來有一天,我得目送他們一一調離桃園

但這幾天的回憶我會好好放在心裡珍藏

謝謝你們!我真得玩得好嗨森~~~~~~~~(轉圈、灑花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