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生命在一夜之間就消失了

三小時前還開開心心在餐桌上分享學校趣事的小女孩

深夜帶著自己隨身行李,從窗口爬出

面臨的危險超過身體所能負荷的了,意識清醒的最後一秒,手終於撐不住,鬆開了

雖然沒有放聲呼救,但想必相當驚慌失措-對於即將失去的生命

 

小時候,我離家出走最遠的距離,是自家公寓的頂樓

為什麼原因我忘記了

躲在水塔旁邊,時間過了多久也不記得,以為大人會慌張的四處找尋我

但最後還是乖乖的回家,當然免不了一頓罵

還能聽見父母的責罵是幸福的,女孩沒有這麼幸運

現場只留下窗口還垂墜著的布條、身旁散落的衣物,染血的粉紅色睡袍下沒有氣息的13、14歲小小身軀

還有接受檢察官訊問時,父親不捨、心痛的男兒淚

--

再尋常不過的休閒活動

父親心血來潮重回二十幾年前第一次教兒子釣魚的溪邊

隨口說了沒多久就會回家

妻子和兒子料想不到的是,綠色捕魚網不會再有釣得的魚獲

父親靜靜的躺在大石縫間

搜尋了一天一夜,原來父親就在距離妻小最近的橋下

我看到心靈脆弱的大哥、幾近淚崩的妻子和一直輕揉媽媽肩膀、撫慰著媽媽,堅強面對訊問的小兒子

--

每次外勤回來,心情都會異常沈重

不是為了東奔西跑,跑遍全桃園縣生理上的累

因為司機大哥、法醫和檢察官比我還需要專注的精神

可能是沈浸在一種哀傷的氛圍

可能有些人的情緒反應違背了一般常情認知

可能不該出現在人體外的血啊或肉及黑黑紫紫紅紅的屍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