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樣又是老調重彈的話題

收到一份睡捐雞鰥的文

當初收到進行單時,一共有七八個說明需要該機關協助說明

小君君每次這種落落長的公文都會很貼心的先打在書類系統上

我只需要點開書類系統Ctrl+C、Ctrl+V再重新整理一下就可以了

但該機關回復的公文只有兩張看起來類似清單的東西

還用螢光筆畫記起來,一句「附件隨文附迄」交差了事沒有任何說明

這種時候當然就需要我們電詢一下到底是還沒有回復完全,還是發生了什麼問題

找了該承辦人三天了

的確,不算很長的日子

但星期二打去,跟我說承辦人去受訓,星期四才會到班,想要請他同事幫我留個紙條

那個老女人大姊一句「不用留紙條好不好,你之後再撥電話吧!」就掛了我電話

(句句實言絕無匿、飾、增、減,此結)

好,當作我沒有事先報上我的機關,人家不當一回事就算了

 

今天再次致電該機關

8:55,我以為一般政府機關都是8:30以前上班

他同事(一樣是那個老女人)說她還沒進辦公室

這也沒有問題,表示他們機關可能跟我們一樣8-9點彈性上班,那我九點前打電話就是我白木~我承認,我對不起,失禮啦!!

 

於是,我等到9:30再打過去

承辦人接了

期間,不是她說她們沒有這種資料,就是既然詢問兩間公司,說我文應該要要分兩張給不同承辦

口氣真的不是很好

我也一直按耐著我的性子

她回覆的公文一項說明也沒有,草草兩張清單給我

完全無視我們小君君辛苦打出來的文字

 

我明白她們調檔出來需要時間,回覆每個問題更是一大麻煩

但也請想想,檢察官閱了一堆卷證資料好不容易理出一個頭緒要調什麼資料來幫助調查

你草草兩張,兩筆營光筆註記的清單這種草率的公文也敢回覆我只能給他一個中指大拇指

我沒有跟他火起來,兩個女人對戰的場面不是很好看,我也覺得大家都在公務機關工作給你一個面子

但這老女人大姊已經不得理在先,還敢一再嗆我

當然她最後講話也越來越大聲,等我留完資料後,也是沒等我說再見就很大力的掛我電話了

(喂~是我們才要比較生氣好嗎?(攤手))

 

後來去找小君君,周檢拿出別家睡捐單位回覆的東西給我看

果然,超厚一疊資料!

我們要一模一樣的東西,只是公司不同,因此該機關不可能沒有

(表揚一下,新竹的很認真!給你們一個讚!!!)

關鍵在於:想不想花時間把這件公文辦好而已。

 

當事人盧我,我不會生氣

打來罵我、酸我我也不會輕易動怒(我說輕易不是說絕對不會)

因為我們本來就是服務人民來的(茶)

但是公務員不認真做事,我會氣到腦子有暈眩的感覺

難怪一般百姓討厭死沒事加薪的公務員

連公家機關對公家機關做事都如此草率、偷懶,就不信你在服務廣大群眾時會有多大熱忱(踢)

 

一樣的結尾語

不要成為連我自己都很討厭的嘴臉的人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