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倒敘的夢

夢裡已經世界末日了

但我卻變成一個回到過去時空尋找末日理由的隱形人

 

一開始的場景是在擠滿了許多逃難民眾的直昇機上

直昇機在一片大海的上空

夢的顏色是墨綠色,旁邊有個人說

「大海已經開始出現無數個大型漩渦了」

果然,海上逃難的船隻幾乎抵擋不了漩渦強大的吸力

高空中風強雨大,是一個連神都逃離了的世界

 

下一個場景,是在太空梭裡

美少女戰士的金星、水星和火星仙子向我介紹這艘太空船的優點

船裡的中心點,有一隻大型粉紅色水母

但他卻不是軟綿綿的,是像玻璃材質一樣的巨大透明水母

火星先子是這艘船的老大

她說,多虧了這支玻璃外星水母,使這些人免於世界末日的摧殘

 

此時我心想:原來,月光仙子跟木星仙子因為不願意像個峱種背離其他地球人

所以,跟著其他沒有上船的地球人消失在末日了

 

空間又一跳轉

我在一艘獨木舟裡

穿著丁字褲的非洲人划著槳

帶我到了海岸邊

顏色又回到墨綠色、天候極差的大海

海岸邊,有很多艘小船以及竹筏、木屋

這裡是剩下沒有坐上太空船的地球人所居處

有人領著我進入陸地上唯一存在的建築物

竟是桃園地檢署

 

我看到月光仙子和木星仙子

握著木星仙子的手,淚流滿面的對她說「你真是有義氣!!」

隨即

施檢也風塵僕僕的出現

他也決定跟剩下的地球人同進退

我也大哭了起來

後來也看到詩詩檢,為了世界末日的事情,她竟然瘦得皮包骨

 

夢的場景又跳回太空船

我站在玻璃水母的旁邊

突然玻璃水母開始膨脹

膨脹到擠破了原本關住她的大型圓柱玻璃

「轟」的一聲

我看到星光璀璨的銀河

原來沒有人能逃離得了世界末日

全變成宇宙中的小灰塵了

 

然後我醒了過來

反覆把這個夢回憶過一遍又一遍

睡前,電視轉到新聞哇哇挖,那集講到夢

有個大師說,要收藏夢

有人床頭會放本筆記本,醒來時會把昨日的夢記下來

很不以為意的想想幾遍就記起來了,還寫筆記咧

 

但我不是第一次夢見世界末日

我很想知道,世界末日在我潛意識裡代表什麼意思。

毀滅的悲觀人格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