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我洗頭的阿姨,是個很享受工作對待客人像跟朋友交往一樣的人

喜歡和他聊天,因為他總是給我很多正面的能量,聽他說話會覺得很溫暖

昨天下班後又去找他洗頭了,實在是頭痛欲裂

不知道聊到了什麼

他建議我,如果打算在某個地方長久留下

可以找固定的店家,不管是買衣服、買鞋子、吃喝玩樂等等

心靈也會有個寄託

 

想到

以前我從來都不是個喜歡當「老顧客」的人

不管是台中、豐原、台南還是高雄

去了兩三次以後,如果感覺到老闆一看見我就知道要吃什麼、買什麼

我就會心生退卻,那麼這次的消費就會是最後一次了

於是又開始重新找店家,重新一次熟稔後又離開的輪迴

我害怕情人、親人以外親密的關係

同時,這是潛意識裡認為自己不會在這個地方久留的原因

 

阿姨一席話

解開了長久以來疑惑的問題

不知道現在有沒有勇氣面對更親密的人際關係

不過現在買衣服、洗頭髮、整理頭髮、買早餐都有固定的店家了

甚至有時候經過服飾店會想買杯咖啡請那個妹妹喝

這部分我有進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