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是因為學珠心算

 

小時候三四年級相當流行主人翁心算補習班

算是我第一個跟學業相關的補習吧

學到第四級還沒檢定就自己畢業

原因,沒興趣了

 

從小到大的各種補習,無一不是我自己說想學就學,沒興趣不想學就退的

也因此各種才藝都是半調子

但是童年卻是讓我回味無窮的美好回憶

 

最喜歡四點半下課爸爸也下班來接我上珠心算

因為他會帶我到補習班前一個街角金什麼樹麵包店

買一罐胚芽牛奶和一個三角形軟綿綿的蛋糕給我吃

直到現在,我最愛的麵包

不是內餡滿滿的紅豆牛奶,也不是華麗的生菜火腿漢堡

而是最普通,一個只要15元的三角形蛋糕

有巧克力、咖啡、香草口味

 

以前家裡很窮

甫學珠心算要用到的算盤

是媽媽年輕時當會計使用的一個深咖啡色,差不多有三十公分沒有保護套的算盤

一般小朋友用的是大概20公分,淺黃色,小巧輕便型有套子的

只有我的算盤,每次放進補習班側肩包都露出一大截

走路時還沙沙響

 

這種簡易的習慣也延續到了長大

舉凡是手機、筆電甚至之前的數位相機

我都不太講究使用什麼保護套

 

其實還蠻愛學珠心算

喜歡手指飛快做事的感覺

但是小孩嘛,一到了學習瓶頸很容易萌生退意

此時如果家長不鼓勵,老師沒有死纏爛打

再加上本性固執

通常這項才藝就會無疾而終

 

現在還記得空撥的手法

只是到哪裡要進位已經不太確定

算數這種事情,夠用就好,事實證明在未來長大的世界裡

算數只會用來買網拍算合計花了多少錢

這餐花了多少錢

魔獸點數卡的幾點換算成幾分鐘可以玩

 

這也是合理化現在的因素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