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然不止...


回來台南以後
竟然沒有陽光讓我擁抱使我感到有些失望...

<金錢>
今年還是厚顏無恥的領了紅包
不過卻是第一次用薪水包紅包給弟弟妹妹爸爸媽媽
還用紅包的錢請全家吃牛排
感覺是在彌補愧疚感
但是很開心很滿足
爸爸喝茫了之後對我的解讀
讓我恍然大悟,原來我爸挺了解我。

"阮珊珊係今慷ㄟ!伊哪有錢系對大家金空凱,口無錢丟口無錢"
意思是我對家人很慷慨。
嘖嘖~其實我弟弟妹妹都誤解我多年阿!

過年當然要小賭怡情一番
很阿莎力的當眾小孩的莊家
<十點半>的輪番上陣讓我贏了不少
不過輪到四色牌卻讓我輸了200元
我的個性是,套句經典國片-賭神裡那個小孩說的:
"我老爸教我,贏要衝,輸要縮"
至今我仍奉為賭桌上的圭臬。

<遊樂>
上次自己去頑皮世界
這次大年初一和家人一起去
帶著大家闖蕩頑皮世界,像個小導遊一樣很有成就感
逛到熊狸時,沒想到那對夫婦已經生了三隻可愛小熊狸
(e04!我腦殘照片都被我刪掉以為上傳到網路上= =)
其中一隻小熊狸,因為被媽媽龐大的身軀不小心"ㄏㄨㄟˊ"到地上去
結果熊媽爬下高高的木板屋,再把小熊寶貝"叼"回高高的木板屋上去。
能目睹這一切真是覺得十分感動!!!
今天上課時我把這件事情拿出來和孩子們分享
順便問問他們覺得小熊寶貝掉下去之後發生什麼事
結果答案不是"小熊死了"、"媽媽睡著了"就是回答些不著邊際無厘頭的話....

最經典的事情是羊駝事件!!
正當羊駝如潮水般往我們簇擁過來找土司吃時
有隻羊駝竟朝我媽吐口水
我媽當場大叫"好臭!"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找清水
我們以為這件事情到此結束
結果初二晚上全家一起看<王牌天神-續集>時
出現了關於羊駝的小智慧:羊駝在受到驚嚇時會噴口水
讓我們全家又想起頑皮世界那隻調皮的羊駝...
所以我猜我媽的年充滿了羊駝味兒....XDD

<休息>
往年的過年
我們全家都會到全台各地度假
大多是南台灣墾丁
偶爾是東部
北部也去過不過我們不愛,因為太冷....
今年因為搬新家的習俗
所以我們都在家裡沒有出遠門過夜
每天我都睡飽飽吃好好穿暖暖
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到樓下抱抱我的兔寶貝就算全身惹得一身毛
早餐有三天吃我媽煮的稀飯,熱呼呼的很幸福
晚餐幾乎每天都是大魚大肉....
所以回來以後要繼續運動了!!
我徹底放縱自己四天
第五天又開始花一些時間改星期二的作文簿....
但是真的很喜歡我的家
喜歡午後在爸媽房間的窗台午睡
那時候陽光會在正前方
把頭窩進被窩裡還可以感覺到陽光的暖陽陽
睡午覺兼曬被子一舉兩得!!

<感冒>
竟然忘記這最頭痛的事情
星期二回家已經有點感冒的症狀
我以為只是過敏就不管它
誰知道除夕當天病情變嚴重
鼻水醒不停鼻子紅紅的像麋鹿
而且感到很疲憊
所以趕緊買<諾比伏冒日夜錠>
真的很有效
初一到頑皮世界我又像一尾活龍了!!
然後像回到小時候一樣
我跟妹妹互相傳染一起感冒了。

<240元>
停車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