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愛看怪醫黑傑克還有名偵探柯南和一路
時間一到會興奮的坐在電視機前面
對於這些節目的頻道如數家珍程度
不輸給東森購物一二三台和MOMO購物台
星期天中午的怪醫黑傑克是跟火車有關的劇情
有個小村落坐落在特快車行駛的橋墩旁
每當快車通過,周圍的住家都會震得宛如小型地震一樣

不管是黑傑克還是科南出現的地方,都代表災難、不幸與痛苦皆巧妙的隨之而來

某家的太太突然腹膜炎需要緊急開刀
於是黑傑克在家替她做手術
不過下班下課的尖峰時刻讓特快車每隔兩分鐘就通過鐵橋
手術無法順利進行
原來是地痞流氓的先生不顧顏面跪在站長面前
希望列車停駛幾分鐘救救他太太的性命

然後列車長便緊急停駛列車,並在車內廣播
"位於快車通過地點的某位人家正在進行人命關天的手術,若耽誤到旅客的時間,
還請旅客們見諒"之類的話

在今天之前
我都以為這樣充滿溫情的火車內緊急廣播只在卡通裡出現.....

今天下午搭車回家
在距離新營還有半個小時的路段時
突然一位歐巴桑用聽得出來的顫抖聲音對著車內廣播:
"乘客請注意,若有醫護人員,請馬上趕到三車...有...有旅客突然心臟病發"
"列車長請馬上到三車"
廣播了兩三次
雖然我在六車,但是我的心跳也跟著加速了起來
當時我真希望我是個醫護人員
可惜我只受過兩個小時的心肺復甦術訓練(嚴格說起來也不算真的訓練.......)
心中在自言自語
希望真的有醫護人員趕過去幫忙
也設想列車有沒有可能在到新營站之前能臨時停靠在平交道上
等待當地的醫院救護車到來
一切發生的太快
大家都措手不及

可是六車車內卻是一片祥和、安靜
我也默了,只聽得見自己咚咚~咚咚~心跳聲

列車長從我身邊跑過去
對著對講機急促的巴拉巴拉不知說了什麼


停靠新營站以後
我假裝要去上廁所其實是去玻璃窗邊看看那位乘客有沒有被接下來
但我也很惶恐因為我不知道三車是在前面車廂還是後面車廂月台是在哪個方向...
因為玻璃門的視線範圍太窄了

火車開動我回到座位上
"那位旅客被擔架抬出去了"
坐在我隔壁的老太太對他的先生如是說

鬆了一口氣

就在剛才
感覺到自己強烈的生命力規律地咚咚~咚咚的躍動著
突然心情豁然開朗像是找到解答一樣
就算前方開始又要面對什麼壓力困難
我也有勇氣而且有自信的樂觀向前進

因為以往由台中南下台南的旅程都讓我心情指數隨著靠近台南而下降
加上<討厭星期一症候群>準時發作
我想要討厭自己並且皺眉臭臉討厭這個世界(標準無病呻吟症狀)

原來,燈泡只是一時短路才不亮。

噢!黑傑克那集的結局
當然是皆大歡喜。
但你知道我所要講的心事

其實跟黑傑克沒有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