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午休時間去換存簿。

等待的同時
看著手中「阿三哥刻印」印章
突然想起
這個印章的年紀也已經約20年了呢!
是我第一個印章

那時候才剛上小學一年級
才藝班老師幫我報名參加文化中心舉辦的繪畫比賽
那幅畫我到現在還記得
是一位阿美族原住民女生
畫中我用了很多大膽且繽紛的顏色
作品完成後老師都說一定會得名

後來我真的得了第一名
忘了是全國的比賽還是台中縣的
獎品除了獎狀
還有一輛腳踏車
這也是我第一輛腳踏車
很拉風呢!
是越野單車
在當時的年代,要價三千元的腳踏車甚是高檔!

印章就是為了領獎品刻的

領獎品的那天
爺爺從新社下來陪我領獎
媽媽好像剛生完弟弟吧!不知道為何這段記憶她缺席了
明明是件風光的事情,總之印象已經模糊...

但是那幕爺爺一肩扛著我的腳踏車,一手拉起我的小手陪我走回家那幕
仍歷歷在目。

人生的前半部,真的拿過不少繪畫比賽的名次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離開童年以後
我不會畫畫也不懂欣賞美術了。

阿三哥還在嗎?
他知不知道他精心刻出的印章被一個小女孩使用到快要30而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