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排除很會花錢有點任性不太愛整潔太過於隨性這幾點來說
我應該算是個好女兒

今天買了七點的火車票想和爸媽吃完晚餐再回來桃園
於是媽媽建議下午到大坑的彌猴生態保護園區走走
入門票只有50元還可以抵園區內的消費
一到大門口變看見滿坑滿谷的猴仔跑來跑去
以前以為要看見彌猴得要爬山或是到動物園裏
沒想到也有民間的業者經營保護彌猴生態
園主是一位叫做郭叔叔的中年人
他養了三隻牧猴狗負責幫他管理猴兒的規矩
在他二十載的細心照顧與維護
園區內的猴子都乖乖的待在山壁上不敢越雷池一步
當然也有脫序演出的小猴兒
在我看猴仔看得出神時  一隻調皮的小猴竟然從我腳邊悠哉的走過
這些彌猴仍是屬於野生動物
因此郭叔叔嚴禁遊客餵食這些猴兒以免園區猴仔肆虐亂了秩序傷了人類
但因為山裏的食物並不足以供應所有猴兒
所以每天早上十一點 下午兩點 四點
園區會定時餵食這些猴兒
到了兩點 郭叔叔吹了一聲口哨
所有猴兒都圍了過來
還會學郭叔叔吹口哨的聲音 十分有趣

期間也有一個小插曲
山裏突然爬來一隻長約200公分直徑約10公分的黑色大蛇
引起猴兒一陣騷動
大蛇溜進了大洞裏  好奇的小猴仔集中在洞口探頭探腦
幾個膽子大的竟然伸手進去洞裏摸索
嚇得猴媽媽作聲威嚇 但等到母猴離開
這幾隻小猴故態復萌 又想要伸手嘗試抓蛇
這一來一往的情景 逗得園區內的遊客笑翻了

晚餐請爸爸媽媽吃牛排
雖然只是貴族世家
但是豐原的貴族世家真的很好吃
熱炒類的食物做得很家常口味
甜點也有數十種可以選擇
爸爸捨不得點貴的
媽媽也只點了莎朗牛排
爸爸坐在我的對面
第一次這麼仔細看見爸爸手上的老人斑
原來 我的爸爸已經到了會開始長老人斑的年紀
老愛剪三分頭像黑道大哥爸爸 頂上的白髮也開始叢生密佈
從小很少和爸爸有比較親密的互動
我想這是大多數當爸爸的宿命-孩子總和母親比較親暱
只能提醒爸爸 要照顧自己的身體
每個月乖乖定期去門診看醫生  也要按時吃控制血壓的藥

很想要對爸媽做些什麼
現在有獨立經濟能力
可以做的事情更多
但是 我想他們最需要的 應該是我們當小孩的噓寒問暖
還有定期回家的陪伴 好好照顧自己不讓他們擔心

以前不覺得愛爸爸
對父親總有種模糊的距離感
有記憶以來最親密的接觸應該是大學畢業那天主動牽起爸爸的手
父親粗糙的大手讓我真切的感受到所謂的時光是怎麼一回事

現在開始想要好好陪伴爸爸媽媽
應該還不算晚吧!
我愛你們 好愛 好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