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全面啟動
不得不說,需要常常作夢的人才會適應電影跳來跳去的場景
並且不需要去質疑為什麼

造夢者
當我看到電影裡李澳自己創造四處矗立看來搖搖欲墜的建築物時
旁邊的女配角說了一句incredible
我卻忍不住嚷嚷「我有創造過更驚人的場景」

現實中確實可以體驗但是卻未曾見過、不曾體驗過的
在夢裡不會出現
就像電影裡李澳潛意識永遠看不到孩子轉身的笑臉
也像我還沒接觸屍體照片前不曾夢見屍斑
即使夢見屍體,總會蓋著白布一樣。

「有沒有想過你為什麼會在這裡?」
為什麼夢境的開始卻總是事情正在發生的軌跡的中間你才介入?
這是我從來沒有想過的問題
但的確,在夢裡總是突然跑進這個場景
你以為你是猛然地跳進去,其實你置身其中已久
並且在夢中的你不會問自己為什麼我在這裡
一切都很理所當然、自然而然

夢境裡出現的每個人物都是自己潛意識的一部份
這麼一來,每個夢境都不能隨便解讀
看起來每個人物都長得不一樣但其實每個角色都是自己意識的一部份
也就是夢裡的每個東西都是自己

如果可以這麼想
那麼每個夢境或許都可以一一思考為什麼了
老實說這部電影有在某種程度上解決我不明白為何夢見的問題。

關於墜落
的確在夢中開始下墜,也會醒過來
因為這是現實空間和夢裡空間的不協調導致
現實中外面下著雨
在夢裡可能會聽見雨聲;
現實中你從床上掉下來
夢裡你真的墜落了,然後因此驚醒。

最後關於最深一層的潛意識
也許我也有一個保險箱,裡面鎖著我最不想讓人知道、我以為我不知道但其實自己最清楚的秘密。
但是我真的不知道
如果有一天我有機會開啟這個保險箱
我也許就能明白,我為何是今日之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