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今天的作文簿裡寫著
"在炎熱的夏天游泳,就像在天堂一樣"
突然湧現大人的疑惑
天堂?它是什麼模樣?
當我想起天堂這個詞
很自然跑出一個撲滿白色軟綿綿雲朵
空中有小天使飛來飛去
有的小天使還吹奏著小樂器的畫面---一個極度霧化的夢幻世界
然後不遠的地方有個裝飾了美麗花朵的拱門
輕飄飄的可以沒有任何思想
因為思想是人類煩惱的來源。

當然很有可能以上一切都是我自己個人的想像
至少還想得出來 勾勒得出來天堂模樣的人還不可悲

看得見的人類能閉眼忍受最大的黑暗時間應該是睡眠中

視覺使我們依賴眼睛
所以我們都是第一印象的信徒、奉行者
打破第一印象通常都要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
在擊破既有的概念需要強大的理由說服自己
因為人類大多不願意承認自己的誤判!

重點不是在說教或是勵志

只是很難想像曾經見過繽紛世界的正常人
該怎麼面對眼前的漆黑?
所以當電影中,胖小子問貝勒,藍色是什麼樣子的呢?
貝勒用具體的"就像徜徉在清涼的海水中,也向自由地飛翔於天際一樣的顏色"來形容時
內心真實的被感動著

聽見天堂
由一個曾經見過花花世界因為意外失去了視覺的孩子詮釋
我當然不能再被勵志更多
可是我喜歡編劇、導演塑造的天堂的感覺
那一瞬間雖然我坐在電影院
但當閉上眼睛的同時
聲音、音樂讓我一度置身於天堂之中---我想像中的天堂

孩子心中的天堂
是什麼樣子的呢?
我勾勒不出別人的天堂
因為我都害怕自己的天堂有天真的消失不見了怎麼辦?

別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