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首周迅的外面 是如果愛電影原聲帶裡的歌
很適合一個人夜深人靜時聽。
單聽這首歌再回想起電影裡周迅這個角色
我也開始感到兩難了...


人活著 總是有理由
講高調點,不就是要追求些什麼
讓追求一個目標來賦予自己存在的意義。
可能是成就、愛情、名利~等

但是這個世界,在這方面好像還是以"以物易物"的方式運行

得到前要先學會怎麼面對失去
得到-失去 失去-得到
難道不是以一物換一物?
這物 也別把它想的這麼具體。

舉我自己的例子
買新衣服,把自己弄得漂漂亮亮,然後我的荷包扁扁
睡的飽飽,可是我的唸書時間縮水
每天讀書讀的很充實,獲得了知識,但是我失去了吃我媽媽煮的菜的享受(媽~我好想回家...)

為什麼人在追求什麼之前都知道自己一定要失去什麼
然後還會義無反顧的往前?
(其實也有一種人是根本不知道有失去這回事,只是傻傻的不斷前進)
這是生為人的盲點所致還是Priority first的心理作祟?

回到電影
為了給自己的未來有更多發展的可能與機會
孫納選擇拋下愛情離開故鄉
踏入一個繁華到也許忘記自己的最初但卻讓她大放光采的世界
的確,她成功了。
快不快樂呢?我想
在心裏"成就夢想"這個區塊裡的她是滿足的
或許暫且拋開她快不快樂這個問題
對於一個選擇遺忘的人而言
她沒有所謂快不快樂的情緒。
她知道她會失去 但她還是選擇了追求夢想
到底夢想與愛情孰輕孰重?

我只能說,他們兩者之間有交集存在,而不是包含的關係
這個交集,可能互相干擾 也可能互相包容
人總是在選擇的日子中活著
愛情與夢想 或許是千古難解的謎題

看來是如此和平的兩個詞兒
在現實中,卻帶著刺。惡狠狠的逼你做決定。

這部電影還有另外一個思考的空間


到底 是記得的人幸福
還是選擇忘記者?

恩...那就得看是記得什麼事情、忘記什麼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