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人喜歡嘲笑別人的孩子是溫室裡的花朵,
卻又努力培養他們的孩子成為溫室裡的花朵。」 幾米-我的錯都是大人的錯


這是教學以來最感同身受的心得之一。
就好像有時候爸媽會說別人太寵自己的小孩
其實我心底都會偷偷的反駁

「其實你們寵孩子的功力不輸給其他家喔!」

天下父母心
就好像我不希望我的小老鼠布丁有一絲絲的挨餓受熱跌傷
父母,我想也是把孩子當成寵物一樣的疼愛寵惜的吧!!


剛上注音班的時候感受特別明顯
因為這群可愛無知又天真的孩子正要被放進學校這個大染缸裡面
經過幾年的打滾也漸漸養成世故的態度
不過功力當然一定輸給已經在社會上磨練成魔的大人精!
有些媽媽會跟我說
捨不得孩子有一堆功課要寫
怕她們會太累
怕孩子沒有朋友跟她玩
怕學校的老師太凶沒有跟我一樣的耐心(->這句說出來是故意要誇獎我自己!XD)
怕東怕西擔心有的沒的
自孩子從娘胎一出生就準備了一個大大的保護傘
讓孩子在自己保護的羽翼下長大
所以當他開始學飛的時候
需要一段好長的適應期
甚至忘記張揚自己的翅膀遺忘了自己其實有很多能力等著釋放
老實說我都覺得我是溫室的花朵。



從孩子的身上我學到了很多
不管是思考模式還是突發奇想
每個小小孩子都是一個異想國度
她其實對這個世界沒有什麼期待
因為他有信心塑造一個屬於自己的王國
在這個王國之下全天下的人物都要聽命於他
所以當我變了個魔術,說我其實是個魔術師,小小低年級孩子沒有一個不相信

每堂課我也像個催眠大師一樣催眠每個孩子自己擁有揮灑生命的熱力自由與權利
你塑造的奇想我不破壞,因為我也正進入你的國度隨著你嚮導的方向前進
畢竟真實的世界太悶了太固定太無趣了(如果我們一步一腳印跟著別人的思想活著的話)
我活在一個被框住的空間
我不希望我愛的你們也在侷限的空間成長
我想跳出框框
隨著自己的步調過活
你們還小,還有機會。
所以不要隨便放棄身為一個最純粹的孩子所擁有的任性。


我是說,任性的想想什麼就想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