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Dream of last night.

Yes, it's no doubt that I had a dream last night.


時間:深夜

地點:黑漆漆的小巷子~燈火通明的大馬路

人物:我&華 VS 黑衣壞人們

夢境:

有一群黑衣壞人租下了一整層位於小巷中的透天厝
這幢房子白天的時候與一般平房沒啥兩樣
可一到夜晚,就會有一群黑衣人聚集在這裡從事非法的交易。
這天,我跟華正好騎著車在路上兜風
突然有個陌生的男子匆匆忙忙地遞了一包奇怪的東西給我們
結果,我們瞬間移動到了那間房子前面
不巧,看見那群黑衣人正在交易什麼
正想逃跑的時候,被其中一個黑衣人逮到
他一個箭步朝我們衝了過來,問我們為什麼在這個地方
還問是不是誰派我們來的。
我跟華急忙否認,並且解釋我們只是湊巧到這裡來而已。
可是黑衣人並不相信我們,還拿出一個布袋,將一隻很可愛的捲毛狗裝進去
威脅我再不說實話就要放火燒了這隻狗。
我仍然什麼話都說不出來,他竟然就把抽到一半的菸丟進狗狗的眼睛裡...
接著布袋裏發生了什麼事我並沒有看到

但是我居然把納陌生男子交給我的東西遞給了黑衣人
騙他說這是剛剛在路邊撿到的。
然後我跟華迅速飛車離開現場。

我們開始流亡...
從一座很明亮的大陸橋,逃到了荒煙漫草叢生的鄉間小路
機車在夢中維持著很好的平衡感,竟然可以行走於田埂上
黑衣人窮追不捨,最後我跟華又回到了那間房子門口
被一群黑衣人團團包圍,他們還想拿刀砍我們
突然,我的手上多出了一把左輪手槍
正當我要扣下板機清除這些黑衣人的時候

我醒過來了。


----------------------------------------------------------
夢境分析:
對於這個夢,我的解釋是
那間房子,其實就是我的心
一個個的黑衣人,是住在我心裡那些不好、悲觀、對於愛情的想法
因此,這個夢的主角才會是我跟華。
當黑衣人試圖對我們不利的時候,華會帶著我一一突破、跨越
雖然,我無法阻止黑衣人的入侵,但到最後,
我也會挺身而出捍衛我們的感情。

致於那個給我們東西的陌生男子
我相信那是我跟華的<原點>或是<初衷>

交給黑衣人那些東西,是試圖想利用當初在一起的決心
來一一化解衝突或是不合
雖然這些悲觀的想法還是會在我身後窮追不捨
但是華會保護我,我也會保護自己的愛情

雖然故事的最後
黑衣人沒有消失
畢竟心理面的想法,不是說要消失就可以不見
也許未來的某一天,黑衣人還是會出現在我們之間
不過我不怕。

連潛意識中的我們都這麼努力了
對於現實 還有什麼好怕的?

至於小狗狗嘛...
我覺得那是我看<蝴蝶效應>裡的暫留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