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好聽的歌可以聽是件幸福的事情
搜尋吉他譜時偶然發現了這個團體---棉花糖
主唱的聲音或許不屬於美聲型
但低沉的嗓音詮釋這些有想法的歌卻是再適合也不過
讓我想到熊寶貝樂團。

推薦1---2375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ifuNuh8OWw

回家的路好遠 要如何走進你的心裡面
外面的空氣 再新鮮 也聞不到最熟悉的懷念

回家的路好遠 你的堅決我自己的世界
實現願望的路線 非得要告別好多的從前

時間過了兩千三百七十五天
長長的路還有一千三百多公里遠
那還需要多少加崙清澈的水
才可以平衡過程中的眼淚

飛機來回越過無數次地平線
對於未來的路還是一知半解
文化大熔爐對種族還存有偏見
世界大同的夢想是否只掛在嘴邊

回家的路好遠 地球還是沒有停止轉圈
生命不斷在更變 生活總有看不清楚的盲點

帶我回家 帶我回家 回家

可以說是一首關於夢想的歌
更可以說是新世代人類對於兩岸對於種族偏見的想法
我們其實不在意妳是什麼種族的人
是不是生活在同一塊土地上有著共同的民族意識更在其次
白人黑人 大陸人台灣人 原住民平地人 紅番和白人...
當然要尊重歷史
但是有很多事情是應該被時間淘洗掉那些仇恨和偏見
那些大人們阿,拜託不要強灌輸我們大陸人還是匪類的觀念
阿六阿又怎樣
那些都是你們為了在政治路上站穩腳自以為理直氣壯的口號

推薦2---欠一個勇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WhD8FKmRNg

長大後變啥模樣 小時候很多想像
一直以為有個寶箱 打開是力量
我們在溫室成長 沒遇過太多風浪
突然離開那個家鄉 有點不習慣

不想和別人一樣 就要更努力去闖
滿頭的大汗 我在追趕 很喘 我會趕上

看 我們並肩看遠方 光線透成了希望
欠一個勇敢 就能看見未來形狀
看 雨下過後的晴天 光線做成了橋樑
欠一個勇敢 就能通往圓滿的方向

長大後終於發現 原來想要的力量
一直都在自己手上 所以別緊張
如果偶爾的悲傷 那也不必太害怕
一首屬於勇敢的歌 我們一起唱

不想和別人一樣 就要更努力去闖
滿頭的大汗 我在追趕 很喘 我會趕上

看 我們並肩看遠方 光線透成了希望
欠一個勇敢 就能看見未來形狀
看 雨下過後的晴天 光線做成了橋樑
欠一個勇敢 就能通往圓滿的方向

畢業也兩年了
大學同學念研究所的念研究所
出國的出國、 實習的實習
努力工作的也正努力著
像我這樣失業的可能也有
但是不管怎樣~七年級生有著無與倫比嘗試的勇氣
也許涉世未深的我很多想法仍然很天真
不過我還是信仰所謂的勇氣、認真、善良還有老天爺疼憨人
闖就對了!
或許現在生活還是有些不滿意的地方
或許還是覺得有些辛苦怎麼老是天不從人願
或許仍然遇不到對的人老是愛上一些爛人
還是要勇敢!!!!!!!
給所有我愛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