琪琪的媽媽說琪琪讀幼稚園的時候
常常被其他小朋友排擠
回家也不大跟父母訴苦
也許等過了一段時間以後她才會突然想到
在幼稚園沒有人要跟她玩

"我都會去問其他小朋友要不要跟我一起玩,可是都沒有人願意讓我加入"
琪琪曾經對媽媽這樣說

連我聽到都很心疼這個孩子
更何況是媽媽聽到這樣的話
"我的心真的都要碎了"
媽媽這樣跟我說

小孩就是這樣直接
沒有人要跟她玩就說出來
好像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大人會這麼坦然面對嗎??

長大了對很多事情都會拉不下臉
好比說
想找人看場電影吃頓飯逛個街等等
"你要不要跟我去ooo阿?"
大多數的大人可能因為怕被拒絕
很少會拉下臉詢問
即使真的開口問了
也是小心翼翼的
老實說連我自己都這樣
所以我會一個人去看電影 吃飯 逛街 出遠門

我也是大人了呀......
所以我要努力混在小朋友堆中
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也曾經這樣無憂無慮沒有太複雜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