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認識一個小女孩
矮矮小小上體育課時她總是會不經意瞄向鏡子
是個喜歡照鏡子的女孩(呵~女孩誰不愛照鏡子?)
年紀當然比我小才會被我稱做小女孩
認識她的過程只能說很巧

初見面時是在輔導教室,她輔導數學我則是國文
但是她輔導了兩週後就沒有再來

第二次見面是這學期我的體育-國標舞課
這堂課我不但是年紀最大的學姊
班上更是沒有一個是我認識的...
看見她熱情的跟我打招呼
我則像是飄流在汪洋中偶然看見一棵浮木的人

很快地我們就熟稔了起來
上了幾次課以後,我問她叫什麼名字
沒想到她跟我高中時一個很要好現在在加拿大留學的朋友同名同姓
她們兩個都是這樣矮矮小小的,像個小公主

沒有想過我跟她可以那麼熟...
熟到孤單的聖誕節我們兩個一起去吃麻辣火鍋吃到飽
吃完還一起去逛夜市
而且喜歡的東西也差不多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妹妹從小跟我一樣獨立的關係
我親生妹妹跟我就像好朋友而不像姐妹
感覺都沒什麼在照顧她

但是上了大學後
很自然的就會想要特別關心、照顧幾個像"小公主"的朋友
這是大姐個性使然嗎?

可能吧!

雖然有些時候我自詡為公主
但是我不會覺得我是小公主
小公主感覺應該是每天都過得舒舒服服
完全不需要煩惱什麼事情、想法很天真單純
那樣純粹的活在自己的簡單世界裡面

我身邊就是有這樣的人

有時候跟小公主相處
我就會立刻轉變身分成奶媽-像公主的奶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