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我翻開報紙
本來頭已經在痛,看了報紙心也跟著痛了起來

我想我能理解為什麼高明老師會傷心了

大同世界、理想國在宇宙有生之年都不可能出現
因為有人的存在
人性並沒有讓這個世界的內在變得更好
越進步的時代,人性越是多變複雜。

社會複雜,人類也就得以不斷進化
因為必須在這一日千里的時代裡朝高位擠破頭、想盡辦法闖出一片自己的天空
人類進化了。
我們可以不用穿著破布袋衣服
我們不必出門就可以知遍天下事、買盡天下物
可是人心也就越來越不容易滿足

每天都有人在殺父母虐待孩子
每天都有人在登高疾呼要政治獨立不要貪污腐敗
可也有人每天都默默的在行善
道德良善的天平在這個社會,在我看來還是呈現平衡的狀態

大人的事情,交給大人處理
為什麼要牽連自己的小孩?
小孩知道什麼是倒扁嗎?小孩知道什麼是貪污嗎?
這樣的詞兒在他們小小純潔的心裏是不被理解也不需要理解的
我不贊同提前讓孩童看見社會的黑暗面
人生能有多少時光是完全純綷的純淨呢?
為什麼要提前結束這個美好?
不要沒有全然的美過就開始了醜陋...
大人自己受苦、委屈也就算了
不必要拖孩子下水博取媒體的版面與社會的同情與認同

蓋達組織的小孩從小就被訓練成一等一的狙擊手
不管男生女生,他們可以毫不眨眼的殺死敵人
在那樣的世界裏,是種無可奈何的必然
但是台灣還很可愛...為什麼要給孩子生活在一個政治氛圍如此強烈、偏激的社會
這樣的目的是什麼?成就、塑造更多政客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