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們越長越大,長到開始耳聞身邊跟自己同年紀且有關係的人的死訊時
也就代表自己真的呈現逐漸衰老的狀態...

每個人的生命經驗不同,但至少我的是這樣的:
今年我21歲

19歲,我大衣的時候,是我第一次聽到身邊朋友的朋友死亡的消息
那是一對男女朋友,因車禍當場死亡;

之後大三上,是鍾小華的同班同學
因憂鬱症在宿舍自殺身亡。
我沒見過那個女孩,但她男友是小華球隊的學長
和他曾經說上一兩句話閒聊一下,因為這樣,使我覺得那個女孩和我生命也有一點關連性
同時期,系上有個學姊睡覺時因住處火災被燒死... ...
在我大二的時候,曾和那個學姐一起俢過禮記課
雖然沒有說過話
但是我身邊的好朋友們曾和那學姐一起做過報告
當時聽到這個消息時,女孩們都悲傷的不能自己,傷心了好一陣子......

前天(目前我大三下)
聽說了我們班同學-欣潔、心恬寶貝大ㄧ的室友(也是我大ㄧ室友-阿萱的同班同學)
在自己的住處上吊自殺(我想保留那位女孩自殺的原因,畢竟我們都只是局外人,關於這件事都只有"聽說"而已)
我曾和她打過照面,忘了有沒有說過話,但前天聽到這件事,讓我震驚不已...

對一個小朋友而言,死亡離他們很遙遠
他們甚至壓根兒沒想過自己身邊的人會有離開的ㄧ天
也鮮少會聽到自己的朋友或朋友的朋友死掉了之類的消息...
因此,在我們很小的時候
死亡,被我們遠遠的閣在門外

我也是這一兩年開始
才慢慢感受到死神徵招人命的力量之強大
死亡分三種-意外(被人殺死也算在此)、自然死、自殺
而只有第三種是由我們自己掌控
想到這裡,不禁悲從中來......
因為,我無法想像
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需要多大的勇氣
無法想像這個生命體受到了多大的創痛
邱妙津她26歲時用一把水果刀狠狠刺進自己胸膛自殺
讀<蒙馬特遺書>或多或少可以感受到他心中巨大的悲痛
但我仍是無法想像那種力量是多強大
強大到可以放棄活下去可以什麼不要了...

我好難過...心中沉甸甸的

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