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去觀賞學校的西洋歌曲比賽
老實說
每年就都那些人在得獎
心目中真正會唱歌的人大概都不符合評審的胃口
得獎名單一出來讓我很失望ˊˋ
不想去評論這些東西
今天晚上著實有一點感想...當跟音樂再次相會的時候.....

現在大概有幾首歌還縈繞在我耳邊
Some where out there-美國鼠譚(SAXOPHONE四重奏)
She will be loved-(純粹是因為那個參賽者唱得不錯)
Part of your world-小美人魚(參賽者唱出來好像CD原音重現...Q_Q)

音樂
可以讓人心中產生圖像
雖然我沒看過美國鼠譚
但是當聽到那首歌的時候
我想到了美國鼠譚的一張圖畫(還是海報?)
也只能出現一張圖的印象了...
而當小美人魚的歌出現
我彷彿看到Emily在舞台上游來游去...

什麼是音樂?問一個搖滾歌手 他會定義搖滾是音樂
民歌手也許會說 吉他代表音樂
合唱團則表示 純粹天籟的合聲是音樂
問我把拔 他會說詹雅雯
媽咪也許會說伍佰、費玉清

實質的東西
會在世界末日來臨時消失
但是我覺得音樂絕對不會
就算人類都滅絕了
世界只剩下一棵樹活著
當微風吹過他樹梢 當雨滴輕輕降落在他身上 就是音樂了
就算什麼都沒有
而地球還存在
即使是倒退到了冰河時期
自然界的現象還是不會消失
那也足以構成音樂。
若情況好一些 有一男一女僥倖活下來
但是什麼東西都沒有
那麼文字就消失了
但是他們還有嘴巴 音樂絕對存在...

我有一個朋友前些時候的MSN暱稱是:我會喜歡音樂到什麼時候?
我也試著問自己
不過在看大前天看黃金傳說之前我不知道答案
看完之後
因為魚君的回答
我自己也有了答案
(那集播的是:魚之達人)

五連霸的冠軍-魚君 在最後主持人問他:魚對於你而言是什麼 時
他回答:就是一切

於是我找到了答案
既然音樂對我而言已經內化成生命的一部分
那麼就不必問會喜歡她到什麼時候
這相當於在問自己
我會呼吸空氣到什麼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