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
走在路上沒事就會和松鼠打照面
狗追貓已經不稀奇了
追松鼠才可以滿足狗兒的成就感

有時候
趕著上課時會很怕踩到在路上"散步"的麻雀
成大的麻雀很可愛
因為很胖所以牠是用走的不是用跳的
有的很誇張 還拖著胖胖的肚皮走阿走 像在逛大街一樣 悠悠哉哉
不過最喜歡牠們在上課的時候
飛進教室跟我們一起聽課
這樣一來 老師很無聊的演說就可以不經意被忽略
聆聽天籟 應也是生命教育的一環
不過 麻雀喜歡在空調裡築巢也是很令人頭大的事情
因為有些麻雀寶寶會不小心從巢裡掉出來
然後就 死了...
去年在雙號國文教室準備喜怒哀樂劇的時候
我就曾經掃到可憐的已經乾癟的小麻雀屍體...阿彌陀佛><

偶爾早上大概九點十點或是下午
會有幼稚園小朋友在遠足
集中在小西門前 小孩子坐在小砲台上
拚命比YA照相...
最喜歡在大清早看到這些孩子的笑臉
這會讓我一整天心情都很好
即使我錯過了詩選老師分小論文作業 被抓到翹課...

傍晚
在榕園附近除了小孩子嬉戲以外
有老人在那裡作運動或是餵食麻雀(造成胖子麻雀元兇!!!)
有時候可以看到一些溫馨的景象
例如老阿嬤推著坐在輪椅上的老阿公看風景或是在他耳邊呢喃

成功胡雖然小
可以戲稱為成功池塘
可是裡面住著很多可愛的生物
大白鵝最喜歡跑到路地上來
記得韓非老師說過
有一隻大白鵝被狗狗咬死
牠的伴侶就在牠旁邊傷心而死
所以那幾天成功胡痛失兩隻愛鵝><
我們導談的時候還提報了這件事上去
請學校要注意流浪狗的事情
成功胡裡面還有綠頭鴨
偶爾可以看到他們走上來
不過不會這項白鵝這麼大膽敢走到系館這裡
既然是胡
就少不了有烏龜這種東西
成功胡裡的烏龜
天氣好的時候會集體 不管大的小的 一起在石塊上作日光浴
阿仁學弟還說
他曾經撿到一隻小烏龜 (當然後來他把牠丟回成功胡裡)
成功湖除了對自然生態有功之外
更是成大舉行一種不成文的傳統祭典處
生日當天
是男人就得被丟下湖!
雖然湖水臭臭的...不過水很淺 不用擔心滅頂或是被水鬼拉腳...
而男生宿舍就在附近 被丟完還可以馬上洗澡
成功湖的設置真是貼心!
貼心的當然不只是在下水儀式這方面
她就在我們中文系館前面
柳樹 小橋流水 大白鵝
可以隨隨便便就花前月下 追憶古今中外完人

成大附近的商家
更是相當方便...
從早到晚 只要你肯出門 沒有找不到解決民生大計的地方...
台南人也都很親切
有一次在交通尖峰時段
有個孕婦要過馬路
雖然已經綠燈 車輛可以通行了
可是騎車的人們都很安分的等著孕婦過完馬路才開始騎車
這幕我記了很久!
有一次我找不到路
問一位老盃盃 他就很熱心的騎車帶路
還有一次我把拔下來載我的家當回家
我的機車很難搬上車(我家的車子是休旅車 很大 可以載我的機車喔!)
路邊有一位先生看到馬上停車幫我們搬車!
還說我家車子設計的真好!
...
...
...
最近
我想到幾個目標研究所地點
我真想留在成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