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看到便當裡面有一堆豐富的食物
雞腿、香菇、鹹魚、高麗菜、燒賣、蝦子、肉燥飯、魚羹...等。

吃著皇室頂級便當的男人
梳著油頭 粉面倒還好,總之乾乾淨淨的
他一襲西裝筆挺、身上散發出一股香味(傳說中的古龍水?)
吃完便當以後
拿出他的手提包(很像筆電包的那種)吃了一顆air waves
請我幫他看一下包包便轉身出去丟便當了。
回來以後開始跟我聊天
看到我的吉他便問我
學吉他多久了、吉他應該不好學吧、
妳現在會不會彈歌了、念哪裡、幾歲、哪裡人、為什麼要來高雄...
諸如此類關於吉他的事情
他說他現在在學吉他
可是實在很難
他買了一本   可能是吉他的教學書
書上有教刷扣、分散
他問我什麼歌應該用什麼指法
我說 吉他是種很隨性的樂器
聽到這首歌 可以自己創造適合這首歌的刷扣
他大概不大懂
仍然反覆問我 書上的這個節奏應該怎麼刷。
幸好我也是會照本宣科的

沒關係
還有半個小時才會到台南
我用我貧脊的吉他知識
稍微的給他指點了一下(真是大言不慚ㄚ我!呵...)
他給了我一張名片
希望我可以寄些簡單的歌譜給他練習
他很認真的樣子
讓我覺得應該不是只是單純的搭訕

他是個想要在尾牙時有個驚人表現看來工作認真卻對我說很想回到學生時代的業務員......

第一首歌
給他"溫柔"好了?!
因為也許在尾牙這種場合不適合彈"歡樂年華"?!(笑)

大人阿大人...
又有一個大人對我說還是學生時代好...
可我也想長大...



噢對了!他有問我
當我自彈自唱給我男朋友聽的時候
他有沒有痛哭流涕阿?
我開心的笑了起來
我想到昨晚海堤的夜  星星三三兩兩的替我照明
沒有感動得痛哭流涕的激情畫面
有他很真實的微笑。這樣就夠了   
小女孩        給她一顆糖她就會開開心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