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上次單獨與小華外出過夜是2013年2月,當時小蘋果在肚子裡大概三個多月左右

悅悅出生後,夫妻倆各自在工作與家庭生活兩頭燒

這一年多來消磨了許多存在於我們之間的愛情

怎麼會變成這樣呢?孩子出生前我還信誓旦旦的說,即使有孩子我們還是要維持像情侶間的生活品質才可以

結果,我還是將生活的重心放在孩子身上

因為太在意小孩,我一度陷入深沈的憂鬱當中

關於媽媽這個角色的酸甜苦辣,大概可以寫個一萬字以上吧(煙)

 

因緣際會下,媽媽給了我一張住宿券,還說要北上來我家跟我妹一起照顧悅悅

讓我跟小華好好的玩耍(阿木,你確定不是催生之旅齁?)放鬆心情

定好房的一個禮拜前,在規劃行程時,我竟然不知道該去宜蘭的哪裡玩

常常查詢了a行程,卻又murmur半天:『這個地方如果帶悅悅來玩一定很棒!』

當一出現這樣的想法,我就更恐慌了,難道當了媽以後全副心思都只能在孩子那兒?(丟筆)

 

於是我冷靜的想一想,宜蘭,還有哪裡是我魂牽夢縈的?

答案很快出現腦中---登龜山島!!!!!!

 

龜山島在2000年才正式開放觀光,且需要提前向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提出申請始可登島

我是在龜山島賞鯨旅客服務中心報名預約登島+賞鯨+繞島三合一行程

至於報名費,網路標價1600元/人,但當天實際只跟我們收了1400元/人

當天一大早我們就從家裡出發前往宜蘭烏石港集合

可惜天公不作美,抵達港口時心都涼了一半

DSC09873_1  

  

竟是一個陰雨綿綿、海上濃霧瀰漫的天氣!

但我想這是老天爺給我們的另一份禮物

如果沒有一開始的小失望,怎麼會有後來在海面上看見海豚的萬分驚喜!

nEO_IMG_2  

  (趕快柔光打下去)

陰雨天的海面上冷風陣陣

但對於登島還是雀躍期待!

DSC09885  

 

一登上龜山島首先就可以看見矗立碼頭邊上的岩層

龜山島歷經四次的火山噴發,肉眼即可看出火山迸發的四個時期

DSC09889  

  

隨之映入眼簾的是霸氣的「島孤人不孤」柱子

解說員說,流傳再導遊間的笑話是有小朋友一登島看見這斗大的幾個字

好奇的問媽媽:「為什麼鳥抓人不抓?」(已笑翻)

    

DSC09894  

 

龜尾湖

雖然籠罩著濃霧,但細雨霏霏也別有一番滋味

DSC09933  

 

  湖面上有幾隻雁鴨,解說員說是候鳥來過冬

 

  

DSC09901  

 

我們所在之地是以前龜山島的小學,但在軍方接管龜山島後

所有老舊建築通通拆毀,現在看到的建築物是軍方的宿舍與辦公室

 

 

DSC09910  

龜山島現狀

nEO_IMG_2.7

以前龜山島最熱鬧的地方就是廟前這片民宅

nEO_IMG_2.9  

現在龜山島尚能與歷史勾上邊的老廟-普陀巖(舊名:拱蘭宮)

這座廟最特別之處就在於:這是台灣唯一一座沒有飛簷的有神廟

一般廟宇在神明遷走以後就會將飛簷打掉

解說員說,既然飛簷的功能如同天線一般能將百姓的願望上達天聽

那麼沒有神明的廟宇自然就不需要這項裝置

在民國六十幾年龜山島居民遷村至宜蘭大溪,原供奉在拱蘭宮的媽祖也一起來到台灣

後來軍方管理後才又請來觀音坐鎮,據說當時有請示過觀音是否需要重新建屋角

觀音也頗為隨性的認為也不需要在大興土木,就這樣住下了!

nEO_IMG_3.1  

這是普陀巖的門牌號碼

據說,龜山島民在宜蘭大溪龜山里的最後一個門牌號碼是281

為了永遠懷念這間廟,就把282號給了拱蘭宮

對龜山島民而言,這是內心的一個依歸吧!

  

DSC09916  

 

龜山島龜尾北岸海岸線

還是忍不住揣想:如果是大晴天,該有多好阿!

 

nEO_IMG_DSC09924

不怎麼冷的冷泉

nEO_IMG_DSC09935

開始走步道

邊走時邊慶幸好險沒有帶悅悅來

因為青苔加上下雨,路實在太濕滑了!

 

nEO_IMG_DSC09932

 

沿路很多這種植物,也不知道解說員有沒有講解

因為怕滑倒及太專注路旁的事物了

nEO_IMG_DSC09941

島上的觀音立相

但總覺得在這樣的島上出現這麼新的雕像

很是格格不入(姊喜歡老建築喜歡斑駁阿!)

 

3.3  

是以前軍方的彈藥庫

nEO_IMG_3.4

參觀神祕的軍事地道

雖然小華這張很晃可是我很喜歡

因為有穿越時空的fu

DSC09960  

僅剩下恫嚇作用的老舊大砲

海有兩個顏色,淺藍色是海底溫泉所在,顏色好漂亮

DSC09963   

 抬頭看才知道有消音錐

作用大概就是分散砲彈擊出時的音波,避免過度影響主建物

接著我們又登船準備繞島的外緣

DSC09976

不騙人

這真的是海底溫泉的海色

DSC09978

這種淡藍色,我未曾在台灣的海域周邊看過

空氣中瀰漫著濃濃的琉璜味

在這片海上還可以感受到些微溫暖

DSC09984

龜首正面,應該可以稱作龜臉了

DSC09988

這樣更看得出來兩種海色吧!

DSC09996  

 龜山島全景圖

若是天氣晴朗,更可以拍出海天一色之美吧!

DSC00029  

回程賞鯨,就在又餓又濕又冷又累將要打盹之際

天空漸漸放晴,還有陽光露臉!

此時船頭有騷動!

沒想到海面上浮出幾隻,我只有在電視、在海生館看過的鯨豚!!

DSC00277  

好似有大有小,這是一個家族吧!好感動!

船員說這是瓶鼻海豚,一般的瓶鼻海豚不會從海面上跳躍出水

海豚們也不是一直都在海面上逗留,感覺會隔一段時間才冒出水面見客

DSC00281  

只有一隻,但海水湧動著,不知道有多少隻優游於水面下呢! 

DSC00115  

 其實真的抱著,這次萬一看不到鯨豚也沒關係還有下次的機會的心態

一早看到陰雨天,也揣想著這次要賞鯨無望了吧

沒想到老天爺還是送了我們這船遊客一個大禮物

能親眼見到我們海洋生態如此生意盎然真的覺得很開心、很感動!

 

這趟兩人出遊,著實讓我充電不少

午餐時,小華跟我說,恭喜我不用再餵完小孩才能吃飯

除了這點,我更可以自由自在的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不用考慮讓悅跟我一起吃而選適合她吃的食物!

 

還是要感謝媽媽多出來的一張住宿券,讓我們徹底的休息

當晚我們還花了大把銀子做飯店裡的按摩(撥髮)

行程安排上也更隨性自在

缺點就是老公拍照有點不積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