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一-MAMA

 

 

103.11.30這天,絕對在媽媽版(未來也許她會有自己版本的大事紀)悅悅人生大事紀可以記上一筆-

她叫媽了!(已哭)

這是一段只有為人父母才能體箇中滋味的影片,是早在驗出兩條線那刻,累積了不只1年4個月的期盼!

她很小就發出ㄅㄚ的音,也是第一個認知爸爸這個名詞所要對應的人是誰;

我不會計較她先叫誰,橫豎都是我愛的人

直至後來她也把我叫成爸爸,我開始擔心她是不是不會發ㄇ這個音

可能從小沒有用『來,吃ㄇㄢ ㄇㄢ』練習(都是說:來,吃泥、飯、菜、湯、肉)

家人朋友都告訴我,時間到了就會說

但眼看著她除了疊字,越來越會講詞,(連公婆間的暱稱-老大,都學會了)我開始認為

或許她不愛我,因為我常常對她很兇

於是就不想在意了,兩歲再不會還有治療機構可以尋求協助

但每次看她親暱的喊著Lydia(婆家的印傭,我上班後是悅悅的主要照顧者)『姨姨姨』,

說心裡沒有任何吃味和身為上班媽的無奈感是騙人的

日子也就在想盡各種補償方法中一天天過了

每次教她講媽媽又說成爸爸我也放棄糾正,一笑置之,安慰自己,時間到了,就會說了吧!

於是在今晚陪睡時有了一份最棒的三十歲生日禮物,為光輝的十一月劃下完美的句點

她叫我媽媽了。

還在練習階段,可是我一定要記下來

當時她突然跟我要抱抱,然後貼著我的臉mamamamamama ,

驚喜之餘問她:妳,在叫我媽媽嗎?悅悅給我一個很甜、很甜、很甜的微笑,然後,點點頭。


(影片則是後來又開始自言自語練習時偷錄的,刻意教她喊媽媽,依然叫我爸爸,沒關係,還在練習,這瞬間已經是永恆了。)

 

 

之二-拉拉ㄌㄚ 

我很喜歡給悅悅哼歌,這首「Loving You」旋律很美,也有種輕鬆感,超適合哼唱給寶寶聽

 

 

沒想到在長期的耳濡目染下,也成了悅悅第一段會自己沒事就哼唱起來的旋律

 

 

 TIME REALLY FL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