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866  

這是悅悅的1號畫作

雖然撇上了幾撇,但依舊把蠟筆放進嘴裡品嚐

IMAG2270  

後來我就暫時把蠟筆給收起來

昨天又再度把蠟筆拿出來

悅悅第一個反應是邊看著我邊把蠟筆往嘴的方向送,有點猶豫

但看到我皺眉頭輕哼了一聲,她馬上在紙上撇了起來 

她第一次在紙以外的地方塗鴉

媽媽驚喜之餘不知道應該做什麼反應

深怕馬上阻止她,她就對塗鴉沒興趣了

但不阻止她,我家的家具要準備遭殃!(喔!其實是蘋果爸挫咧但)

IMAG4771[1]  

於是悅悅的二號作品產出!畫布是她的費雪餐椅

後來她不知道哪來的靈感。去拿了兔兔,開心的在兔兔臉上畫幾筆

又在沙發、玻璃桌撇了幾筆

還不算正式作畫吧我想!因為她的手勁還很輕,感覺還不知道怎麼把筆握好、如何正確施力

但看到她畫出的成果,為娘的我有想流淚的fu...

 

  

<猴子哈哈,豬豬汞汞汞>

 

在我準備上班前的一兩個月,我就買了圖卡和字卡

並不是要強灌她什麼知識

只是很單純的想:在我下班之餘,與她相處的短短兩三個小時內,還可以跟她玩什麼遊戲?

網路上推薦字卡圖卡有訓練大腦的功能,唉其實我沒有很認真研究,只是把這項活動當成睡前的小遊戲罷了

剛開始很認真,依照網路上大家分享的經驗跟(有興趣的媽咪可以搜尋:閃卡、嬰幼兒,會有一些資訊可以參考)悅之玩

後來就變成兩天打魚三天晒網,採取萍式隨性教學法,想到就拿圖卡起來跟悅悅玩

累的時候,就是把圖卡全交給悅悅,她總能玩上一陣子

noisy_zoo  

本來猴子我都是教悅悅「物物物物物」,但這本書的音效是「物物哈哈哈」

結果悅式猴子念法就變成「哈哈哈哈哈」,只要看到猴子就會哈哈叫(其實是狗狗口渴吧!

 

 

看字卡牙牙學語

 

這幾張字卡的挑選,主要是以悅之周遭最親的家人為考量

影片裡她很專注的看著我的嘴巴想要模仿,不過大概能力還不夠

只能從喉嚨模仿我的「聲音」,例如舅舅,就是「ㄣˋㄣ˙」(其實跟兔兔一樣耶...哈)

最驚喜的是當最後一張拿出來時,我想她爸爸應該樂翻天吧!!

 

開始上班以後,每天可以和悅悅相處的時間有時甚至不到兩個小時

所以我很珍惜,而且很享受下班後和悅悅相處的時光

大概悅悅也明白,媽媽可以陪她玩的時間很少,每天在睡前眼睛閉上前一刻都想跟我玩(就是要榨光媽媽所有的精氣神就對了)

每晚她睡著了,雖然我的夜生活才開始,但還是忍不住在她身邊磨蹭半天

看著她寧靜美好的睡臉,偶爾會感到難過,我是不是錯過了很多很多?

上班媽的歉疚感,大概就是這樣的心情吧!

但大多時候還是覺得滿足幸福,正因為她以她自己的速度成長著,為娘的我更要積極的把握每分每秒

因為這一瞬,就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