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DSC00053.jpg  

興起記錄今年地景藝術節的念頭,是昨天新聞撥送兔兔「燒毀!」的消息

去年沒有趕上黃色小鴨潮,今年在海軍基地舉辦,雖然很熱但悅悅以及父母開心,今年能夠躬逢其盛還是覺得很值得。

第一次只有我們兩夫妻帶悅悅,天氣熱加上還要顧小隻的,只能走馬看花草草結束參觀行程

這次是為了滿足媽媽想一睹兔兔光彩才再度拜訪

 

有我爸媽在的地方就是天堂

nEO_IMG_DSC00158_1.jpg

爸媽全程都不辭辛勞、無怨無悔、不畏天氣炎熱的幫我們照顧悅悅

我跟小華就是負責拍照、看展

nEO_IMG_DSC00061.jpg  

(即使悅悅剛到展場時睡著,媽媽還是幫我背著,並不時留意太陽有沒有直射心愛的孫女)

雖然這張爸媽臉模糊了,但黑貓中隊這個展區是除了兔兔以外最喜歡的一個

nEO_IMG_DSC00063.jpg

這次去才發現每尊小黑貓可以搬動(我們有放回原位)

或許這是一種跟參展民眾互動的概念

nEO_IMG_DSC00094.jpg 

和小孩差不多大小的黑貓們讓大人小孩都流連忘返

悅悅在那一下抱抱黑貓,一下臉很靠近作勢要親一個,據爸媽說(因為本人跟老公去逛攤販+看其他展品)在場有些拿大砲的人都把鏡頭對著悅悅猛拍

我個是覺得最難捕捉的物體就是小孩跟寵物貓狗了

景物一動也不動的在那,只要景夠美、構圖有概念,就算用數位相機一樣可以拍下好照片

可是對著會活蹦亂跳的小孩跟寵物貓、狗常常miss最有感覺的鏡頭

更遑論琢磨構圖這件事情,只要快門夠快,而攝下一兩張很經典自然的,就是最美的畫面了。

nEO_IMG_DSC00098.jpg 

大概真的很熱,這小孩一直面露猙獰的表情XD

可是我覺得很自然、很生動

常常我們出去玩,回家挑照片時,老公都會想要刪掉他女兒這種不是燦笑的神情

但我很愛,她每個表情、一舉一動我都想要保存下來(我得了一種愛上女兒一切的病)

nEO_IMG_DSC00099_1.jpg   

有點調皮、有點驕傲

沒有人教她要做出什麼表情,自己想幹嘛就幹嘛,有時甚至是沒有心思的呈現,這就是孩子。

當了媽媽以後,不得不承認,孩子有時教會我很多事情

nEO_IMG_DSC00118  

這張不小心拍到的閉眼照,感覺她是在享受日光浴,好像很舒服的樣子(OS:原來我女兒都是這樣晒黑的...)

一般都會刪掉閉眼睛的照片吧!

可是有時拍到她閉眼睛的樣子都覺得NG照更可愛耶(小華表示:這張可以刪掉嗎?XD)

這一小組黑貓中隊有特殊熊貓人、超人、蝙蝠俠造型,設計者有小心思在裡面呢!!

 

nEO_IMG_DSC00125.jpg

媽媽說要讓爸爸跟老鷹展翅拍照

因為他今天也穿了一件大鵰老鷹的T恤

nEO_IMG_DSC00156.jpg

不得不說小華構圖越來越強!

展場一旁的大草地是不開放的

其上有幾顆牧草堆,頗像當時我們在捷克看到的風景

nEO_IMG_DSC00176.jpg

 

(應該是梅花鹿吧)

在大兔子與黑貓中對之間有幾座這種繽紛的展品

作者是台灣人,這樣色彩繽紛、造型特殊動物在一片綠意中很是搶眼 

nEO_IMG_DSC00065.jpg

 繽紛兔,悅之一直指著它叫兔兔

  nEO_IMG_DSC00067.jpg

  彩色小蝸

 以上彩色雕塑的作者是洪易

不管大人還是小孩看到色彩繽紛的動物心情自然愉快

專頁介紹。

 

 nEO_IMG_DSC00163.jpg

希望以後出遊都可以留下悅悅的jump照

nEO_IMG_DSC00166.jpg

爸爸的jump依然有他個人不離地的style

 nEO_IMG_DSC00160.jpg   

這次出門也多虧表妹幫忙照顧悅悅!!最感動的是連午餐時她都說要幫我背小孩!!(淚)

我知道沒有人有義務要幫你照顧孩子,可是對我和小華來說,多個人手幫忙看顧孩子,就是最大的恩典

所以我還是忍不住想起部落客酪梨壽司說過的一句話:

有人顧小孩的地方就是天堂!!!!!(吶喊)

太中肯。

nEO_IMG_DSC00130.jpg

爸媽,謝謝你們來找我玩兒

悅悅和你們在一起也好開心,每次媽來都會教會悅悅新事物

我好愛你們,希望你們永遠這麼健康!!

nEO_IMG_DSC00131.jpg

有悅悅在的地方,爸媽總是笑得合不攏嘴

悅之和母親有很奇妙的緣份

只要有我媽在的地方,悅悅眼中就沒有我

nEO_IMG_DSC00132.jpg

孩子其實都能感受到大人對她的愛

洪蘭教授就曾寫過一篇文章說,才幾個月大的嬰兒就能從大人接近他的眼神判斷這個人的好壞善惡

所以我想全天下除了我和小華,大概就是我媽最愛她對她最有耐性,因此悅悅也最愛她

因此不管她們兩人多久沒見面,悅悅一看到媽媽就伸手要媽媽抱

現在學會親親,一給我媽抱,馬上就親暱的親上媽媽的臉

這叫人怎麼不疼入心。

nEO_IMG_DSC00135.jpg

逼逼,有幼兒誤入草皮喔!!!!

nEO_IMG_DSC00150.jpg

偷偷把她抱上牧草堆

悅悅表示:屁股刺刺的

 

nEO_IMG_DSC00171.jpg  

 像畫一樣,老公好棒喔!

 

2014桃園地景藝術節在人潮擠爆、天氣熱爆、太陽爆毒辣的情況下落幕

可是個人心得是:還是有參觀一遊的價值(畢竟不是隨時有可以在飛機跑道散步的機會...)

----------------------------------------------------------------------------------------------------分隔線

  nEO_IMG_DSC00034.jpg  

去地景節之前我們在竹圍漁港吃午餐

從天空看得出來正午時分天氣是多麼的好

nEO_IMG_DSC00023.jpg

爸媽晒恩愛照

nEO_IMG_DSC00030.jpg

 悅悅覺得好熱。

第一次在中午時間去海邊,沙灘上沙子的高溫讓人無法忍耐

下次還是慎選到海邊的時間吧!!

 

 


  

 ★ 1030907 ★ 悅 ★ 1y1m16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