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廢了兩週的生命記,沒想到再寫文章竟是卸貨文了!

而這篇文章也因為邊照顧小蘋果而斷斷續續寫到小蘋果都四個月了...(煙)

 

 

102•7•22

這天約了中原小天使們以及企鵝同學我家開伙

五點多小天使們帶著大包小包的食材抵達

看著她們忙進忙出的我很期待接下來的晚餐趴

但心裡一直覺得怪怪的

小蘋果動了一下午且下腹部的悶痛頻繁

六點,不知哪來的第六感

我拿了石蕊試紙進廁所

不驗還好,一驗讓我開始冒冷汗

紅色石蕊試紙變藍色了!!!

這也意味著「我開始漏羊水了」

(也就是俗稱的高位破水,和一般大破水不同,這種情形的破水不易被察覺,而一旦開始漏水則必須在24小時內將胎兒產出,以免胎兒遭感染)

我還是冷靜的走出房門,請小天使之一載我去醫院

倒是一向冷靜的妹妹此時竟面色緊張

 

到了醫院,醫生要到七點才看診

於是

18:11  護士帶我進待產病房,並裝胎兒監聽器

18:45  下樓看醫生,監聽結果是,半小時內有大小不等的宮縮,內診結束後醫生說真的有羊水汨汨流出

            要我當晚就住院待產

20:30  護士來內診,暗!!!!!真是我生產前,有生以來最不舒服的感受!!!

            子宮頸開不到一指且還沒軟化加以胎頭位置還很高,今晚是不會生了!

            但點滴裡還是加了催生藥,說是幫助子宮收縮

21:00  開始感受到子宮收縮且下腹持續悶痛,小蘋果可能也因為宮縮不舒服,心跳一直在170〜180間

23:00  加裝了測宮縮的機器,大概已經習慣宮縮頻率,小蘋果心跳恢復正常,但卻沒什麼悶痛感了

 

 

 

102•7•23

00:00   關點滴,沒宮縮、沒悶痛,懷疑這孩子真的要出生了!?選在我們結婚週年紀念日!?

             在床上怎麼也睡不著,雖然知道遲早要生,但也沒想到這天來得這麼快!

5:30     醒來,上廁所時發現護墊上的黃色液體(羊水)變多,此時為了將蘋果平安健康產下

             我很想趕快生

7:30     開始打催生,藥效發揮時又開始宮縮,有經痛感但可以忍受,當下我真的天真的以為

             陣痛不過如此,說不定我可以不用打無痛哩!但事實證明我當下的想法真是好傻好天真

9:40     又要內診,前次經驗讓我有陰影,還沒嘟進去我已經冒冷汗,好險這個護士姐姐比較溫柔,

             比較不痛!但這次內診完真的大破水了

             

9:50     裝無痛管子,我坐著讓醫生裝,醫生脊椎摸了半天,只有第一支麻醉針打下去有點酸痛,

             但我不怕打針,所以可以忍。整個過程只有一點痠麻感,最後出產房時雙腿有被電到的感覺

10:10   加強催生的劑量

10:30   感覺子宮真的開始很認真在收縮,幾次稍微強烈的收縮都會有水漾液體流出,上廁所時發現

             是咖啡色分泌物,此時約兩分鐘痛一次,一次維持50秒左右,陣痛來臨時,

             子宮像是被用力扭緊,肛門有壓迫感,想大便

            

12:00   醫生護士來內診,只開了半指,但子宮頸軟了,開始落紅且有肉狀組織排出,

             感覺陣痛越來越強烈, 上廁所還要小華攙扶。

            

             躺在床上一直感覺自己在流血,小華還幫我擦拭滲出的血,當下就算想自己起身上廁所也無力了

             我蜷縮在床上,等待下一次陣痛來襲,每次開始痛我都在內心吶喊「空襲警報」(台)

             背景音樂就是盤旋空中喧囂的警笛聲,再邊幻想自己正在躲避槍林彈雨

             陣痛結束的空窗幾十秒,身體輕飄飄的,但只想到「暴風雨前的寧靜」這句話•••

 

13:48  痛感強烈到我連沒宮縮的短短幾十秒仍皺眉緊閉雙眼,我想這大概可以稱為痛覺暫留。

             陣痛來臨時雙手得緊緊抓著床欄杆,試圖讓手掌握緊欄杆的痛覺來分散注意力   

             忍無可忍,無須再忍,馬上請小華叫護士來打無痛...

             五分鐘內果然比較不痛,達到可以忍受不必床欄的程度

             下半身麻麻的

15:00    有強烈的便意,打了無痛後,宮縮沒感覺了,只是每次鎮痛來襲,壓迫肛門的感覺還是存在

            醫生內診,開3指半了所以進產房再補打一針無痛

            沒想到進產房...才是真正走進地獄大門...........................................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