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後期,小蘋果很明顯的白天活力比晚上還旺盛

固定都是早上跟我一起起床蹲廁所

吃完早餐動一動,之間可能睡個一小時又起來活動筋骨

午餐時間邊吃邊動,動完休息一會又會起來玩

我都會趁她醒著的時候,趕緊跟她說一些話

不知道她是不是聽懂,反正為娘的我很會自我解讀她的滾動就是了!

 

整天都可以感覺到她的存在,是件令人很安心的事情

 

但是到了晚上,她很明顯的開始進入睡眠階段

就算下半夜我頻尿起床她還是不動如山

有時我擔心,會敲敲肚皮,總是要敲半天她才意思意思踢一下

有時甚至完全不理我

這時我會拿出天使之音(測胎心音的小機器),聽見她心跳很穩定的冬冬響我才能安心睡著

不管昨夜她睡得多熟,總是在白天清晨我起床時,跟著我一起起床

然後重複昨日的行程~

 

難怪過來人都說,孩子出生後會很懷念她還在肚子裡的日子

小蘋果還在肚子裡,我已經開始捨不得她離開了QQ

 

小蘋果愛聽的音樂風格很詭異

她第一次聽<姐姐>時反應非常之激烈

腳也跟著跳針跳針的一直踢

後來再聽就沒什麼反應

只有<魯冰花>...每次聽都會動,也比聽到<姐姐>溫柔許多

而胎教音樂中,她喜歡聽<小星星> 

偶然看到一個做菜的節目

不知道她是肚子餓了還是怎樣

蠻有反應的。

 

這兩天有點害怕晚餐後的時刻

因為吃完晚餐,我就犯胃痛

坐著小蘋果剛好整隻督上來,躺著有種食物要衝出口的感覺,站著肚子又頂扣扣

我知道要少量多餐,但非正餐時刻我都不會覺得餓

頂多喝幾口牛奶讓血糖稍微高一點,不然某小人兒會瘋狂扭動

又因為小蘋果躺在左邊,而孕婦到後期最好還是左側睡為佳

這樣子宮內的血液循環才會好

也因此我左邊肋骨已經痛好幾個月了,左側躺時更要忍受被頂住的痠麻感

此時如果再宮縮無疑是雪上加霜,五臟六腑全被擠在一塊的結果就是呼吸困難

昨夜有個新體驗---肚子抽筋!!!!!!!!!!!!

整個孕期腳才抽筋一次的我,怎麼會肚子抽筋阿...

腳抽筋還可以趕快把腳伸直,肚子抽筋?考倒我了

只能靜靜的等待它鬆弛下來...還不至於欲哭無淚,當下只有一種感覺:哇!這新招耶..

 

--

昨天小華回家陪我,我們散步到家裡附近的小火鍋店吃飯

颱風將來的傍晚有涼風徐徐

紅磚道上他亦步亦趨的在我身旁,有時牽著我

我們聊天、笑著

把握著倒數25天的兩人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