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產檢前幾天還跟小華嘻嘻哈哈

他問我要喝糖水會不會緊張

我說還好,因為我媽說我是她生的小孩一定很健康(二頭肌)

產檢當天,讓我煩惱的不是喝糖水的結果

而是要穿什麼衣服出門到醫院量體重會比較輕盈

2013-04-14-10-50-42_deco  

(大肚婆六個月肚子照)

 

到了醫院例行性驗尿(因前一天晚上吃燒烤所以尿蛋白稍高)、量體重(果真又胖了1.5公斤...囧)

接著護士拿出血糖機先驗了我空腹八小時的血糖值

總共要驗三次血糖,每次都有一個標準值可以參考

第一次空腹血糖,第二次喝完糖水後一小時驗,再隔一小時驗第三次

然後到櫃臺領取傳說中的糖水

之前在社團看過很多媽媽分享各大醫院的糖水類型

有的直接給一罐,75CC喝起來像芬達

有的是五小瓶

也有醫生說不必空腹

驗個血糖各大醫院也有不同的標準

我產檢的診所則是給我五大包葡萄糖粉

「唰」的全數倒進一個馬克杯裡,叫我加點水一氣呵成

五大包葡萄糖粉大概就佔了杯子七分滿,甜度可想而知...

果然...

使人了....

 

一喝下去馬上有想要反雛的感覺

但避免再來一杯的悲劇發生

胃酸湧上喉頭還是要硬著頭皮吞下去

 

然後到診間進行產檢

這天小蘋果從我起床後就不知道在興奮什麼

一直動個不停

可能在叫餓,也可能前幾天就不斷教育她產檢當天要活活潑潑給拔麻看喔

果真這天小蘋果動個沒停

醫生照個超音波,依然要追蹤我的羊水量

看了一下,問我有沒有漏水?

(驚)什麼漏水?只是偶爾會覺得下體有股暖流流出

但也只是一陣而已

且很少發生阿

醫生覺得我的羊水量自上次產檢至今沒有進步

上次曾經問她我多喝水有沒有用?她說可以試試看

但這次卻直接建議我湯湯水水要多喝一些

還是要持續追蹤羊水量

因為羊水量不多的子宮,小蘋果整隻都快塞滿了

活動空間不足,自然會影響她的發育

難怪,我的胎動感受這麼明顯

都是因為羊水量的關係,所以小蘋果稍微一動,我就可以感受到她的活動

 

看著超音波上狹窄的子宮空間

小蘋果偶爾用手推推、一下又小腳踢

最讓我心疼的是,她臉都埋在胎盤附近

所以醫生想要照個4D正面照都有點困難

心好痛...T︿T

 

昨天上廁所擦到小咖...

雖然只有一點點還是讓人心驚

掛原產檢醫生老公的診,照例檢查了子宮頸又再順便關切了羊水量

但是沒有給我實質的建議,說如果還是有出血的情況

希望我可以住院觀察

看到小蘋果已經頭下腳上的胎位以及超音波的羊水態樣,又說

這個情況,是已經很接近生產才會有的,若我在這個週數早產不太好云云...

聽了之後更悶了........

我明白醫生要把情況跟孕婦說明,但孕期中還是非常不喜歡聽到負面的消息阿...

難怪小蘋果每次給這個醫生看都把頭轉向我身體怎樣都不給看臉

(給他太太看都會把臉轉向醫生)

 

以上這段醫生的建言,我媽聽到一定會火冒三丈

在她認知裡,我是一個非常勇健的孩子,一定會跟她一樣堅強有韌性!

但羊水量不是太多是事實...

目前搶救羊水大作戰的計畫是

1.每天喝下至少2000CC+的水量(今天是第三天,每天平均有2500左右了)

2.每天都跟小蘋果信心喊話,媽媽喝水,妳認真尿尿,我們母女心連心,共創美好子宮環境!

(她只會踢阿踢的回應我,不知道有沒有聽懂...)

3.買卵磷脂吃,有前輩媽媽說這方法不錯

4.禮拜六去長庚看診,看不同醫生有沒有其他建議

其他的,如果還有什麼方法,我都願意嘗試

 

女兒阿!妳要乖乖待到八月喔(摸摸)

2013-04-16-13-13-26_dec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