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是胎動文

胎動大概是整個孕期最奇妙也是前輩媽咪們產後最回味無窮的一件事

上週末回娘家,睡午覺時我跟我媽說,小蘋果現在正不安分的動來動去

於是媽說她也想感受一下

沒多久,媽媽就感覺到肚皮「ㄉㄧㄡˊ幾咧、ㄉㄧㄡ己咧」的胎動

接著媽媽就跟我分享她懷我時的胎動

她說我會在肚子裡用力整個縮成一團

懷孕期就可以感覺到我是個好動的孩子

果不其然

出生後我果然讓媽媽過了段很辛苦的育兒生活

會走路以後,更是親戚眼中調皮搗蛋的小屁孩

 

胎動越發明顯後

小華都很想親自體會這種有趣的經驗

睡前他會撫著我的肚子

常常我跟他說,她在動啦~有感覺到嗎

他都沮喪的說沒有

一直到上週,他終於感覺到肚皮突然凸起來的胎動

其實在他感覺到胎動前,小蘋果早已經嘗試好幾次踢踢了

這孩子著實也很努力讓把拔感覺到她的存在哪!

 

昨天下班後回婆家吃飯

吃飯前和大姊聊小蘋果音樂的喜好(印度歌、魯冰花)真是讓我摸不著頭緒之事 

因為她竟然對那首「BBBB克補B群」的廣告歌有所反應 

於是大姊找了幾首歌讓小蘋果鑑賞一下

可能是娃娃的聲音她聽了覺得舒服

還是她對俏皮的旋律、節奏的感受度特別強烈

我爸的筆,她也有反應

 

胎兒一旦開始動了之後

就會醒著一陣子

但小蘋果不知道為何朝我肚子正下方狂踢

才剛從廁所出來沒多久,又被踢到很想尿尿了

一直到吃飽飯後,她還是動來動去

但總算換位置踢踢了

 

婆婆說,老公還在她肚子裡時,他會連續出拳讓婆婆的肋骨阿腰很痛

大姊也說老公小時候很野(OS:野人就對了!)

 

回到家後,剩下我跟她

整個空間安靜了不少,她也休息了

洗好澡後滾回床上玩CANDY CRUSH

昨晚玩得很順利,破關勢如破竹阿!(離題了)

在一個轉身換姿勢後

肚子連續3個「強力的」凸起

趕緊打電話給老公跟他分享

講電話的同時,小蘋果仍不斷踢踢

因為是在肚子正中央部位,不知道他是不是在翻身還是興奮的抖阿抖

講完電話她也安靜下來了

 

半夜起身上廁所,她也跟著我醒來一下

沒多久母女倆又一起沈沈的睡著

雖然她是個愛賴床的孩子(6:30叫她起床他都不理我)

但大概七點多我在上班的路上時

她會動一下讓我知道她醒了,已經準備好要吃早餐

大概也漸漸發展出一個她自己的作息模式

 

一直都樂觀的相信負負得正的理論

小蘋果說不定是個文靜的女孩

但從最近媽媽社團裡過來人的討論串

在肚子裡活潑,出生後要文靜的機率...

若從遺傳學觀點出發(推眼鏡)...

再加上她是個火辣小獅子...

我彷彿已經看見她未來的模樣

但不管如何,我跟小華的共識就是

出生後她就是一個獨立的個體

未來她想怎樣都由著她自由去發展

我很有自信會是一個充分給孩子自由的母親

因為我的母親就是這樣養育我成人很自然養成我隨性的個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