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蘋果的踢踢越來越明顯且在特定時候特別頻繁

比如鍵盤聲

下午3、4點左右一直都是她活動力較強的時候

這禮拜都是排下午開庭,一聽到鍵盤聲(不巧敝人打字稍微快一點,鍵盤聲也會比較吵...)她就開始動了

有時當事人吵架她反而還比較安靜(可能是我都叫她聽到不喜歡的聲音要捂住耳朵不要聽)

但連續開兩庭一個多小時下來,就開始宮縮了

這幾天才認真的體會到什麼叫做宮縮

就是肚子會很緊繃、有點悶悶的痛

此時小蘋果若在雪上加霜亂動,那我的腰痛就會到達極致.....

改善之道就是趕快趁著下一庭開始前

去上個洗手間,走一走散步一下

回來後,肚子軟了不少,再開庭會舒服很多。

 

還有漢堡

這個禮拜一吃漢堡(豬肉蛋)當早餐

我覺得蠻好吃的,吃完沒多久,她就踢我一下了

禮拜二我不信邪,又再買一次漢堡

但是老闆竟然加了洋蔥!!!!

因為小華吃洋蔥會過敏,我擔心小蘋果吃了也會不舒服

本人也剛好不愛吃洋蔥,就名正言順的不吃這種東西

結果,這天吃漢堡小蘋果一點反應都沒有

今天(禮拜三)我還是吃漢堡

竟然跟禮拜一情形一樣

吃完沒多久,小蘋果就踢踢了

 

現在她對吃好像已經可以表達她的喜好

禮拜一晚上下庭時間比較晚,飢腸轆轆的我自己在外面吃簡餐店

是我最喜歡吃的家常菜

老闆娘的配菜都很健康少油,口味跟我媽媽的很像

我點椒麻雞套餐,全部吃完後,她竟然又踢了一下

她平常很少在晚餐過後有動作

老闆娘說,是因為她感受到媽媽的愉快心情

所以她也開心的踢踢

題外話是,結帳時,和老闆娘母女在談論小蘋果時

竟然「站著」也可以感覺到她的動作(以往幾乎都是坐著、躺著才會感覺到)

可見她可能也蠻愛這家店的喔!不然就是知道人家在討論她,她也想表達意見這樣(笑)

 

每天早上(6:30)我都會問小蘋果起床沒

但小蘋果從來都沒有理我

在想可能還太早,所以才會相應不理

坐上車後,可能是因為聽的是胎教音樂

她就繼續睡得理所當然

 

最近也開始添購小蘋果的基本用品

每每瀏覽她物品的網頁

她都會有反應

包括打完一篇目前的購物成果網誌

邊打字時她也邊扭動

打完文章再檢視一遍的同時,這姑娘也動得厲害...

為媽的我自動解讀成:她知道我在幫她準備東西,所以龍心大悅XD

 

生活中還有一些時刻

比如昨晚睡前,想打電話跟小華聊天一下

才轉身剛要拿電話撥話時

小蘋果又踢了一下

這孩子,對爸爸,很有反應

之前和小華躺在床上聊天時

姑娘也是頻頻動阿動

 

其他瑣碎的時刻還有我滿肚子尿時

她一踢我就有尿意,不得不敢快去洗手間解放一下;

歌曲的喜好我摸不太透...

洗澡唱歌給她聽時會踢,最近的曲目是王菲的「人間」

 但是

週末時看「三個傻瓜」,片中歌舞這段小蘋果竟然有反應!!

於是用手機載了這首歌昨晚播放給她聽

一到很想跟著一起搖頭晃腦並做出欠扁表情的副歌時

她,踢了...

小華說這樣不錯,他可以邊學印度語...=  =

後來我又放了龍貓、魔女宅即便等溫和柔美的音樂給她聽

小蘋果則安安靜靜

 

若要具體描繪目前週數胎動的感受

我會覺得,一個原本飽和實在的體內,突然有東西移動或下降、落下、離開

有一個空掉的瞬間隨即又被填滿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