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蘋果18週3天了!

每天都期待跟她20W見面那天的到來

三個月後的身體狀況真的進入了世間孕婦所謂的天堂期

幾乎不會再吐或是乾嘔(除非誤入前一個人待了很久的便所...或是看到冒險王主持人子儀在吃蟲...),胃口也好了許多

其實很早就覺得自己肚子裡的動態跟孕前不一樣,但也不敢輕易說這是胎動

畢竟過來人都說,胎動至少都要15、16週以後才明顯

但只有懷孕的自己本身才知道身體到底跟以前有什麼不一樣

現在18W了,比對之前感覺到的,好像也沒有很大的不同

只是越來越明顯的胎動,從動的位置讓我更容易分辨腸胃蠕動跟胎動的區別了!

 

最近讓我比較困擾的是

小蘋果好像是夜間活力比較旺盛.....囧..........

懷孕初期我每天都會在凌晨突然醒過來

但大多是因為有尿意

三個月後大概都可以睡過夜,只偶爾半夜突然清醒

可也總能很快的再度入睡

連著幾天晚上,我都在凌晨一點多醒來

肚子中段裡有腸胃蠕動的咕嚕聲

下腹部則偶爾傳來像是打鼓的咚咚聲,甚至手掌放在肚皮上都可以感覺到肚皮的跳動

可以確定不是我自己的脈搏

因為脈搏不會只持續個幾下就結束

 

昨晚,因為太累九點多就昏睡過去

依然在凌晨一點多時醒來,但我卻不想尿尿

這時,左側躺的左下腹部感覺到一陣,異物摩娑過皮下的酥麻感覺

整個精神都來了!是小蘋果在翻身吧~

我想要好好體驗這個母女互動的親密時光

於是摸摸肚子安慰一下小蘋果

接著又在肚皮表面感覺到一陣好像打鼓一樣,很輕巧的「咚、咚、咚」

 

當下,想閒著也是閒著,不如起來活動筋骨,解放一下膀胱

雖然沒尿意,但還是排了不少量出來

大概對孕婦來說,沒尿意對於排尿這件事不太有影響(推眼鏡)

躺回床上後,肚皮裡安安靜靜的

讓我靈光一現,不禁莞爾一笑,可能是膀胱漲大擠壓到小蘋果的活動空間吧

所以她才會都在半夜叫我起床尿尿!!(孩子,妳可真貼心...T︿T...老木我可是很累的...)

 

再分享一件小插曲

上週回娘家,我媽興沖沖的跟我說,她看新聞說胎兒會打嗝

她問我小蘋果會不會?

我說,應該會吧!因為有時候我會感覺到肚皮規律的彈跳

她便興致高昂的湊過來說想要聽聽看我肚子裡的聲音

聽完,她一臉驚奇得抬頭起來看我,說

「哇!我真的聽到一聲<額>的聲音ㄟ」

如果是真的,小蘋果自小還真是個求表現的小孩

外婆的願望竟也給她一次滿足XDD

 

 

 

時間過的好快,再兩週,我的孕期就順利過完一半

小蘋果阿~妳一定要健健康康順順利利的長大喔!

 530941_537708246252756_2032604134_n   

最後,附上一張小腹婆肚子近照

早上清完宿便的「淨肚」跟晚上餐後的肚子迥然不同(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