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前,對於如何當個稱職的人妻

我一直沒什麼信心

畢竟從小養尊處優、嬌生慣養只會讀書脾氣差又任性什麼都不會的姑娘

為人婦後,總是需要一點時間學習怎麼當人家的好老婆、好媳婦

 

除夕前一天請休假原來對人妻來說非常必要

七點多就起床去我家附近的古華花園飯店吃西式自助式早餐

一方面是想,自助式早餐有很多選擇,孕婦再怎麼挑嘴總有幾樣可以上心吧

二來,當然是為了長長年假的國旅卡優惠囉!今年再不刷,明年大概也被砍了(默)

12

服務生彬彬有禮的領我進了餐廳

一坐下我便迫不及待的前往自助吧取餐

但逛了許久,真沒幾道菜足以引發我的食欲...................

倒是一旁有不少外國人,讓人感到相當悠哉哪!

11

白稀飯我添了兩次,是樣要難吃也不容易的食物!(汗)

10

第二輪有培根!

第一輪沒看到有培根心裡還有點氣惱

愛吃培根的我,自助吧有無培根供應一直是我心中飯店高不高級的指標(?)

夾了兩樣菜真是絞盡腦汁

並非已經吃飽,實在不知道該吃什麼東西...

13

以前我從不可能裝牛奶呵!為了寶包的營養,即使牛奶不好喝、很噁心還是要喝下肚喔!

但冰冰涼涼的喝了其實挺舒服。(糾察隊注意:我有把牛奶在嘴裡放到溫再吞進去喔,免環落!)

14

跟小華去捷克度蜜月的時候,早餐一定要點歐姆雷特吃

捷克的好好吃,裡面有各種起司、火腿還有培根

古華的歐姆雷特裡面會加甜椒、洋蔥、火腿、起司

但因為我不愛吃洋蔥跟甜椒,所以我的歐姆雷特裡面只有火腿、起司

蛋煎得稍硬,味道清淡,需添加鹽巴、胡椒才好吃。

 

吃完古華的早餐後,有點懊悔我幹嘛不去吃清粥小菜就好

下次應該不會再去吃了。

 

接著我去換新鈔,台銀門口排了好長的隊伍都要換新鈔

好險我有問櫃員才知道ATM也可以領到新鈔,免於在外排隊吹冷風之苦

 

在豐原過年的時候,都記得好像這幾天都要到廟裡拜拜

於是決定到新街廟那裏跟註生娘娘、觀世音菩薩拜年

 

聽聞網路的媽媽們說可以供花

就詢問了廟前賣花的小店

老闆說,供奉註生娘娘最好有紅色的花

8

供奉觀音的有粉紅色最好

9

這些花看了心情都很好

我想神明們收到了應該也會開心吧!

每次我一個人在廟裡都會花不少時間感謝神明這一年來的保佑

並祈求身邊的家人、朋友一切平安順利

開心燒完金紙後就離開,沒想到竟把拜拜用的零食忘在供桌上...Orz

孕婦的記憶真是.....

 

4  

然後去書局買紅包袋

雖然大家在意的是裡面的錢有多少

但紅包如果可愛,收到的人多少也會覺得開心,就幫老公也一起採買了

婆家這裡有好多小孩喔!

 

從七點多出門忙到近中午時分

也該回家吃午餐了

突然很想喝魚湯

就去我家附近的菜市場採買

6

太普通的魚我不想吃

煮魚湯一定要肉質鮮嫩,最好是深海魚或野生的魚才好吃

找到一攤有各種我沒看過的魚,這條老闆說是野生石斑

大概只比我手掌大一點點,一個人吃剛好,只不過小小一尾就要240元!!

好險成果沒有讓我失望!湯真的鮮甜,肉質更是細緻。

7  

再去菜攤挑青菜,但一個人的午餐買個三把五十的青菜一定吃不完

看來看去只有豆苗的分量比較剛好

詢問老闆豆苗炒什麼配料會比較好吃(以往都是丟進泡麵或是火鍋裡面煮)

老闆說生吃就不錯,但我不想生吃

恰巧旁邊有位阿姨在挑菜,她跟我說炒蝦仁會很美味

正巧後方攤位就有賣肥美的蝦仁,就撿了一餐的分量結帳

回家將乾香菇放軟後與蝦仁、蒜頭炒香

這道的成果是最近幾次煮食稍為成功的一次

喝完魚湯、吃完青菜,孕婦的身心大獲滿足!!

 

忙碌了一上午,嘈雜的市場、人聲鼎沸的街上讓人有過節的氣氛

3

這是今年年初跟小華去家樂福買的春聯

我家門口早早就有新年的氣氛喔

恰好兩隻小蛇,每次回家看到心情都很好

5   

每年過新年媽媽都會去市場的花店請人插一盆美麗的花擺在家中客廳觀賞

這盆蘭花是我在廟旁邊的花店挑的

雖然家中只有我跟小華兩人

過年也幾乎不在家裡

可是家裡也應該要有過年的氣氛看了也開朗

否則中壢陰鬱的天氣實在太令人抑鬱寡歡了。

 

這晚第一次在婆家的社區拜天公

不絕於耳放鞭炮的聲音,也讓人紮紮實實的感受到真的過年啦!

雖然天氣冷得不像話...

回到家已經很晚,躺在床上卻忍不住想起

以前每年在爺爺家拜完天公,一群人就會在小廚房吃阿嬤煎的蘿蔔糕、喝雞酒、吃筍干

於是跟小華說:[我好想吃筍干...我們中部的筍干跟北部的筍干不同喔...]說著說著也迷迷糊糊的睡著了

這晚雖然因為腰痛輾轉反側,但到也睡得很好

 

想跟爸媽說,我在這裡過得很好,雖然不免想念以前

但我知道我長大了,現在肚裡也有個小人兒等待降生這個世界,我也該創造屬於自己家的回憶

以前覺得自己辦不到、學不來的事情,現在我發現其實你們都在潛移默化中教導我了。

 

最後,祝親朋好友們新的一年萬事如意、身體健康、快樂平安、(生意人)財源廣進、新年快樂^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