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孕婦、孕婦的親人、認識該名孕婦的人們

乃至菜市場阿婆、超市偶然遇見的陌生人婆媽還有那些陌生路人內心偷偷的OS

都愛關心、想知道你肚子裡的胎兒是男是女這件事

 601200_525002734189974_973939719_n  

(我目前電腦桌布圖案,與其看不認識的洋寶包,不如看我跟小華的小時候,孩子當然要像痔己阿)

 

我夢過的胎夢,十場中,有八場都是小男孩出現

唯二出現的女孩子,其一在夢中大露她的下體給我看

另一次我忘了,但我依稀記得,她好害羞不敢朝我走過來

 

理智上,希望第一胎生個哥哥

一來是因為我從小就希望有哥哥的保護

(雖然後來我成長茁壯成一個強勢又霸道的姊姊,但我非常愛我的弟弟、妹妹)

二來,還是因為現實的傳宗接代問題(我真是天殺的傳統...)

(此話就此打住,很多事情只有遭遇過的人心裡明白)

三來,我想要小華一輩子眼中都只有我

我害怕前世情人跟我爭寵!我要當小華皇上唯一的萍萍

 

某天看到胎教的書上說,知道性別後,就可以幫寶包取個小名了

但因為我還不知道寶包的性別,

於是男女各想了一個

女生的小名,沒想多久就想到了---小蘋果

我沒特別愛吃蘋果,但蘋果是人們一想到就覺得甜甜蜜蜜的水果

而且「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的諺語也為蘋果灌注了健康的祝福

其次是,偶爾小華會叫我小萍(他的死黨也喚我小萍)

那麼,小華跟小萍愛的成果,就是小萍果啦!!!

(因為沒有小華果這種東西,況且小華果聽起來很像潤喉糖)

 

男生的小名,我怎麼想都想不到

後來想到,他是今年出生的,若硬要想一種水果,那就是小龍眼啦

可小龍眼也太難聽,就決定叫小小龍

隔天又想到孩子出生的日期落在獅子座間,叫小獅子也不錯!

(男孩的名字好沒創意,也沒有什麼期待,說真的,有點沒靈感)

 

從取小名這件事情看來,或許我潛意識裡

想要個女兒。

 

上次回家跟媽媽提到小名這件事情

媽媽很驚訝的跟我說,我出生時,阿公取的「萍」她不喜歡,

她想以「蘋」替換

 

不過現在說這些,對還在肚子裡的寶包都不公平

老早在受精的那一瞬間,那隻不知帶著X還是Y的染色體精子奪得先機

我的卵子只負責「接收了何種原料就製造哪種性別的小孩」

老天爺都注定好惹!不該對寶包任性的期待。

 

初期唐式篩檢要再一週才能知道結果

不過也三個禮拜了,真有什麼問題,醫院也會先電話知會我一聲吧@@

我希望寶包健健康康就好,媽媽的願望和別人不同

因為寶包就長在肚子裡頭,夜深人靜偶爾妳會感覺到孩子的心臟跳動還有「剝、剝」的胎動

而有時是有東西滑過皮膚下的感覺

這樣的血肉相連十個月,我想是一輩子的牽掛了。

自從一懷孕,我便非常認真體驗孕期中的各種感受

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的經驗,而這體驗未曾經歷是無法與他人言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