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第一次產檢還有一個月

我這個想寶寶的媽媽終於在某天晚餐後凍每條的尋了個名目

跑去婦產科照超音波了

醫生:身體怎麼了?

我:ㄜ...我會想兔(廢話!!世間孕婦誰不想兔!這什麼餿梗)

398127_509718719051709_17595029_n  

第一眼看見9W4D的寶寶,直覺就是:哇!變成一隻胖老鼠了!

胎兒就是一個從蟲體、海馬、(瘦的)小老鼠、(胖的)小老鼠再漸漸變成人形的的過程

馬上傳給小華看,小華第一眼覺得他像是小恐龍

不管像什麼,很確定的就是,寶寶長大了不少!

看來在我吐得嚴重又沒食慾的情況下

寶寶還挺能自己獲得營養的!

不過,照我MC來推算,超音波顯示寶寶10W6D

但實際測量起來寶寶只有9W4D的大小

應該是預期的MC慢了才對~

換了一家醫院看診

算是中壢老資格的婦產科醫院

原先的婦幼醫院超音波照得好像沒有這家清楚

醫生還給我一片光碟,說每次都可以記錄照超音波的過程喔!

 

兩個多月了,大致上也可以整理歸納出一套孕婦的生活模式

對我而言,最大的問題還是食...

雖然擺脫了那週狂吐的日子

但食慾一直未見好轉

只有吃早、午餐時能讓我過得還像孕前一樣

一到下班,恐怖的孕婦模式開關就啟動

好像打卡下班後,身體自然而然提醒我:ㄟ,你現在是孕婦,不要忘了本分!

晚餐不管婆家桌上準備的多澎湃,沒有我想吃的我就是不可能動筷子一下

為了寶寶勉強吃幾口菜,也馬上有飽足感

(尤其是超營養的煎鮭魚,為了寶寶好我勉強吃幾口,天知道那味道讓我想吐的要使...)

不知道是不是被那道開啟我孕兔模式的泰式酸辣魚嚇到

我至今仍然不敢也不想吃任何酸的食物

一  點  都  不  想 (嘔)

此時期飲食習慣整理如下:

1.NO酸

也許前期聽信太多孕婦都愛吃酸的流言

初期我的確一有噁心感就想吃酸

但自從那道00魚(我連菜名我都不想打)後

酸性食物成為我必定拒絕往來戶!!!

 

有天自以為狀態不錯,買了檸檬汁喝

結果喝了一口回到家就把晚餐兔光了....(翻桌)

 

2.甜食

從來我就不愛吃甜食

最近發現,如果我肚子餓拿甜食(EX:餅乾、小蛋糕)來充飢

半小時之內我的胃一定會不舒服

 

3.水果

我本來就不是很喜歡吃水果的人

初期因為蕃茄得來容易、吃起來方便

因此每天一到下午肚子餓我都會吃蕃茄止飢

結果,我發現胃益發不舒服

查了網路才發現,蕃茄不適合空腹吃,因為會溢胃酸

 

然後是草莓

有次買了草莓晚餐後吃

結果當晚兔了草莓醬出來

痛苦的人兒看見馬桶裡夢幻的粉嫩顏色並未因此得到救贖

蓮霧也是另一個悲劇水果

飯後吃蓮霧,馬桶裡紅紅的我以為兔血了...

從此我瞭解

吃起來酸酸的水果,也是我吃不得的

所以一開始有點喜歡吃的葡萄、蕃茄、蓮霧、柳丁

現在想起來只有兩個字:噁心。

有些媽媽懷孕後變得好愛吃水果

初期,為了這個世人的普遍現象,我也想要喜歡吃水果(遠目)

因為大家都說媽媽吃水果,寶寶皮膚會很水嫩又白晰

結果在我嘗試了幾種水果後

我還是繼續保持不愛吃水果的習慣好了(眼神死)

 

但最近發現,芭樂好像還可以(雖然不好吃...)

沒有酸味,很中性

可有吃芭樂我每天都會上廁所呢!

 

4.飲料

我的醫生希望我有食慾的時候就盡量吃

就算是薏仁、西瓜、鳳梨等中醫說絕對忌口的食物

只要我想吃,就吃一點吧!

以不過量為原則,是個蠻隨性的醫生

唯獨酒精、咖啡因是他絕對禁止的

可見這兩種東西在孕婦界真的要小心避免

 

酒精我可以,我本來就不喜歡喝酒

但咖啡因,我必須很努力戒除(孕前我一天兩杯咖啡)

兔得嚴重的那陣子,我好想喝奶茶

背著小華買了兩次(老公,看到這句話你可以自動馬賽克嗎?)

後來發現全家便利商店有賣一種「國寶奶茶」是不含咖啡因的

喝起來有潽耳奶茶的味道,還蠻順口的

從此當我想喝奶茶,我就會泡一包來喝

 

估狗了一下,有些媽媽推薦雪碧、沙士

因為這也是不含咖啡因的

可我發現,第一口都會讓人食慾大增而猛喝

但一小時候,溢胃酸感油然而生....

接下來就是要面對無止境的乾嘔及糖漿的甜膩感...

所以,汽水類,還是不要碰的好。

 

5.口味變了嗎?

口味變的感覺不是很強烈

但我發現,以前愛吃的火鍋、燒烤、牛排

我現在一點都不會主動想吃!NEVER!

還有蝦子,以前桌上有蝦子,我一定會扒個幾隻大快朵頤

但現在我筷子一點都不會想要夾蝦子吃

那天公公問我怎麼不吃蝦子

我很直接的說:我不想吃

這種情形也會發生在飯後水果上

公公:雅萍不吃水果嗎?

我:我吃了(一塊芭樂、一塊水梨)。(我真的不想吃水果阿...我不想吃完以後回到家自己面對孕兔這件事...)

公公:再吃一點阿

我:我不想。(內心哭泣ING)

 (媳婦的告解:公公我真的不是毛很多的媳婦,都是因為懷孕讓我不知不覺機車了起來...)

以前我是絕對的肉星人,無肉不歡

但我現在桌上有魚有肉有菜的話

我會比較喜歡吃菜

豬肉勉強吃一塊,魚吃個兩塊(因為我只喜歡吃鱈魚,婆家準備的不是油膩膩的鮭魚就是其他不知名的魚)

牛肉我是一點都不想吃(猛搖頭)

小華說,我已經不再那麼好餵了

如果依好餵的標準看來,我口味的確有改變一點點(茶)

 

其他的部分

依然肚子很快就會在餐後2、3個小時咕嚕咕嚕叫

置之不理的話就會演變成乾嘔、胃痛;

依然嗜睡...

最近開始回婆家吃晚餐

回到家洗好澡差不多九點

我就會躺在床上

有時念故事書給寶寶聽,有時聽莫札特,有時跟寶寶說話(小華說我這是自言自語)

有時用手機瀏覽網頁...

但差不多都在十點左右就會開始陷入昏睡狀態

因此,我依然會在一點多或三點多醒過來尿尿

醒來以後要半小時以上才睡得著

鬧鐘雖然訂6:45,但我往往都在6:10左右或6:30就自動醒來

我已經有一陣子沒聽到鬧鈴了...

這樣的生活,午睡40分鐘更是必須的!

 

但是一到假日小華回來

我會稍微晚一點睡(其實也差不多10點多11點)

自從懷孕後,總是比小華早睡

小華就會自己一個人默默的在客廳看無聲的瘋神無雙

會發現是因為隔天早上醒來我打開電視,都會停留在31頻道且聽不見電視的聲音

這就是我老公溫柔的地方

怕吵到我,所以自己一個人享受孤單、品嚐寂寞。

老公,謝謝你的陪伴

雖然嘴裡還是會有意無意抱怨有點孤單

但我知道你其實體諒這一切變化的。

 

 

--

2013.2.5後記

再度檢視一個月前的文章

生活模式大致相同,不愛吃的東西一樣不愛吃,不喜歡甜、酸

但最近這幾天(14W2D),我慢慢感受到所謂的孕婦舒服期

 至少已經連續兩天沒有乾嘔!!晚餐的食慾變好很多(指吃自己喜歡吃的東西時,不喜歡吃的東西依舊沒有食慾)

 昨天和妹妹久違的聚餐

妹妹也驚嘆我的食慾真的大大的進步了

一邊跟他抱怨自己要變成大胃王孕婦的同時

妹妹只淡淡的說了一句:這不就是你以前的份量而已嗎?

不過,新體驗就是,一天的最後一餐真的不能吃太飽

那天跟小華去吃他們公所的尾牙

因為東西很好吃,我一時貪嘴多吃了幾塊鐵板牛柳

回到家,未消化完全的牛肉絲全在馬桶裡跟我相見歡了 

 所謂的,飽到兔,總是讓我在孕期中見識到(推眼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